日股涨不停、创33年前泡沫爆破后新高

日本是全球唯一仍维持量化宽松的已发展经济体,在热钱的流入下,日股创下今年新高之余,更触及90年代经济泡沫爆破的水平。不少人更佩服早前「股神」巴菲特r抄底买入日本五大商社,但日股之后会如何发展?

Tokyo,,Japan,-,March,26,,2015:,People,Walking,At,Shibuya

日经平均指数(19日)涨0.77%,收报30,808.35点,最高曾见30,924.57点,今年以来累计涨约18%,除了创今年新高外,更创下1990年8月、经济泡沫爆破以来的新高。

而成分股更广泛的东证股价指数19日也涨0.18%,收报2,161.69点,同样是创近33年的新高,今年也累计上涨超14%。

虽然以上两者仍未收复1989年12月的历史高位,但已令市场憧憬日本是否已走出90年代经济泡沫爆破的阴霾,重拾增长。

NI225_2023-05-19_16-28-06-1320x798

TOPIX_2023-05-19_16-42-45-1320x770

分析师:日股较便宜吸引外资

分析师高盛集团和麦格理的策略师表示,由于公司治理改革提高了估值,加上该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助长了牛市。

Dalton Investments董事长Belita Ong指,日本市场长期以来一直很便宜,「我们已经看到创纪录的股票回购、创纪录的股息增长,而且你知道,日本市场的维权投资大幅增加。因此,所有这些都鼓励外资重返日本市场」。

同样觉得日股够平的,也包括巴菲特,他旗下的投资旗舰巴郡(美:BRK)早于两年前已大手买入日本五大商社(即伊藤忠商事、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住友商事及丸红),他早前再透露,他已提高对日本五大商社的持股至7.4%,更指可能会考虑进一步加码投资。

根据周四公布的交易所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连续六周成为日本股票的净买家,截至5月12日当周,净买入价值7,810亿日元(约442亿港元)的股票和期货。

要留意通胀数据

要留意的是,日本市场最大的风险是日央行的政策转向,该国的通胀将会是关键。日本今日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创40年来新高,并继续高于央行2%目标,显示了风险所在。

日本4月全国核心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3.4%,符合市场预期,扣除生鲜食品及能源项目后,核心CPI按年上升4.1%,创1981年9月以来最大升幅。

而4月整体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3.5%,高于预期的2.5%。

日本央行行长表示,将耐心地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如果需要,将毫不犹豫增加宽松,但强调过早改变政策的成本可能非常高。

他仍维持早前的估计,高通胀性况只是短期性。他预计,今个财年中期,通胀率将会放缓至2%以下。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日股涨不停、创33年前泡沫爆破后新高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