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惯性思维,投资行为的惯性利用

人的行为有惯性的,例如我曾经有一个大学校友,不是我们一个系的,她可以说是我大学校花了,她很有意思,找的对象都是渣男气质的,高大帅气花心,能说会道的,但都是中途出轨,后来找的几个也都是这样的,非常奇怪。

后来我分析这也不奇怪,人都是有惯性的,做出的决策容易陷入一个固定的套路中。

投资行为也是有惯性的。

很多朋友很奇怪我为什么明知道贵州三力处在下跌通道还不卖出?

这就是我懂得人的惯性才采取的投资策略,看起来很奇怪,但是非常符合逻辑,你听我给你说一下。

如果我选择割肉贵州三力,那么我就破坏了我的操作系统,假如我在一个没人监控的情况下能够偷一件贵重物品,如果我做了这样一件事,那么必然后面我会有惯性,会继续这样做,必然最后会有一个悲惨的结局。

如果我选择割肉贵州三力,那么必然会出现下一次,接下来一旦我的一个持仓暴跌那么我也可能继续采用惯性操作——割肉,这样下去,我就会拿不住,股市少有风吹草动我就会如惊弓之鸟,这样下去看起来只是改变了一次,实际上整个系统就崩溃了。

投资行为的惯性利用好了就能不断稳定获利,例如我对宁波银行的认知,如果我在33以下不能坚持买入,那么我在36以上也拿不住,这是一体两面,这实质上是同一个东西。

因此我操作系统中的这一点——从不割肉,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石,当然这一点必须配合极度分散才可以成为一个完整的基石。

我喜欢分批买卖,这样的投资行为也是有惯性的,让我能够稳定获利,当然可能就无法获得翻数倍的利润,但是对我来说非常适合,能够做到稳定可持续盈利,也就是能够保证绝对收益,也能够保证相对收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惯性思维,投资行为的惯性利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