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搜寻引擎引入AI对话模式

Alphabet(美:GOOGL)旗下的Google在周三的I/O 2023大会众焦于外界引颈期待的Bard AI和整合了AI的Google产品,以追赶竞争对手微软(美:MSFT)。Google在大会上宣布新的大型语言模型,又推出整合了AI的新搜寻引擎,同时在旗下产品和服务加上AI辅助功能。

受消息刺激,Alphabet隔晚股价收报112.01美元,升约4.1%,创近3个月高。

Google在新的搜寻引擎引入AI功能,称为「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可以对开放式查询作出回应,同时保留可识别的网络连接列表。新的搜寻引擎的外观与现时的变化不大,仍保留大家熟悉的搜索栏目。

根据Google的说法,AI搜寻引擎最大的特色是,当检测到可用生成式AI回答时,结果页面的顶部将显示AI的回应,而传统的搜寻结果将保留在下方。

ezgif.com-webp-to-jpg

另外,AI搜寻引擎引入全新的「对话模式」,类似ChatGPT和Bing的聊天功能,用户可以与AI对谈,对话亦会记住用户之前问过的问题。例如用在购物时,加入AI的Google搜寻结果会先给予选购指南,告诉你如何挑选款式,接着再列出适合的项目。

螢幕截圖-2023-05-11-下午12.36.55-1320x984

外界一直担心AI会导致大量假资讯出现,并被用于不法用途。Google副总裁Cathy Edwards称,公司优先考虑准确性并引用可信的来源。他又指,人工智能可以提供洞察力,人们最终想要的是与来自真实的人和组织的关联讯息。

为进一步防范假资讯,Google对AI生成的图像加以标记,让人们更容易识别。

Bard是Google主力发展的AI模型,Google宣布称为PaLM 2,可以解决更棘手的问题。CEO桑达·皮采(Pichai) 还表示,其中一款PaLM 2型号足够轻便,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使用。

在2月时,Google的Bard AI在演示中出丑,导致股价大跌。Cathy Edwards于周三称,现在Bard将像OpenAI的GPT-4般是多模态的,可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Google又将AI整合到Gmail和Google Photos等产品中,Gmail可以创建消息草稿,Google Photos可以对图像进行修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Google新搜寻引擎引入AI对话模式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