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存多少才够?利用4%法则简单计算,提早退休不是梦

许多人害怕退休后会失去收入,从来不敢奢想退休后会过得很宽裕,直到美国南加州一名财务顾问Bill Bengen 提出4% 法则的概念,再经由许多人执行并研究发现,利用4% 法则作为退休的理财计划,成功率可以高达90% 以上,也就是说只要采用这个法则,就有9 成以上的成功率可以好好退休。

4%法则是什么?为什么能够当作退休目标?

4% 法则(4% rule)指的是,只要每年从帐户提领4% 的资金,就能够用一整年,而这种提领法就算提了30 年以上都不会把钱花光,因此4% 法则很常被用来当作退休的理财目标。

4% 法则是一个根据70 年过往经验累积下来的法则,使用大家原本的生活费计算出来的,而每个人的生活费都不太一样,但它是基于不牺牲生活品质的情况下,所制定的理财计划,因此只要遵循4% 法则的原理,基本上就不用担心退休后会过得越来越拮据。

要成功运用4% 法则,唯一要关心的重点是:退休帐户中的年化报酬率要大于4%,这样每一年才能顺利的把生活费领出来。

退休金存多少才够?4%法则简单公式计算

假设我们每一年的生活费是60,000 块钱,那么这60,000 块就是我们的「4%」,接下来就要推算要存到多少的退休金,才能够每年领出这「4%」。

推算公式:

退休金× 4% = 60,000

退休金= 60,000 ÷ 4%

退休金= 1,500,000(这笔钱就是你的退休目标)

通过这个简单的计算,就可以预估我们需要存到多少的退休金,就能达到退休目标。

也有另一种算法是将「每年生活费」乘以「25」,来计算自己的退休金额,这个算法是把4% 换个方式表达:

4% = 0.04

0.04 = 1/25

我们再搬进公式:

退休金= 60,000 ÷ 4%

退休金= 60,000 ÷ 1/25

退休金= 60,000 × 25

这样同样也可以算出,退休金要存在1,500,000 才行。

4%法则的资金该用在哪?

从以上的内容可以发现,每年要稳定的提领4%,就要有年化报酬率4% 以上的投资,全部股票或者股票配置至少一半以上的情况下,比较有机会成功。

相对安全的投资方法是投资在大盘ETF,例如SPY、VOO(两者都是追踪S&P500 指数)、QQQ(追踪纳斯达克指数)等等,虽然偶有下跌,但是长期来看S&P500 或纳斯达克指数都是向上成长的,平均年报酬率绝对超过4%。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退休金存多少才够?利用4%法则简单计算,提早退休不是梦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