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十大制药公司

全球制药行业继续增长,到 2021 年增长了惊人的 1.4 万亿美元。Covid-19 给该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根据 ProClinical 的一篇文章,FDA 在 2021 年批准了 50 种药物,并购活动也有所回升。让我们来看看 2022 年全球十大制药公司(基于 2021 年的收入):

The-top-10-Pharma-Companies-in-the-world-2022-1024x854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从去年的第六位跃升为 2021 年排名第一的公司。辉瑞的 Covid-19 疫苗 Comirnaty 是其收入的最大贡献者,销售额超过 370 亿美元。辉瑞是第一家与其德国合作伙伴 BioNTech ( BNTX ) 开发 Covid-19 有效疫苗的公司。2021 年 12 月,辉瑞公司获得了 FDA 对其名为 Paxlovid 的口服 Covid-19药丸的批准。

艾伯维是第二大制药公司,销售额超过 560 亿美元。其表现最好的药物之一是风湿性关节炎药 Humira。

上面列表中的其余公司是行业的领导者。总部位于英国的葛兰素史克 ( GSK ) 去年以超过 320 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居第 10 位。

参考公司:

  • 辉瑞(PFE
  • 艾伯维公司 ( ABBV )
  • 强生 ( JNJ )
  • 诺华公司(NVS
  • 罗氏控股公司(RHHBY
  •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 ( BMY )
  • 默克公司 ( MRK )
  • 阿斯利康 ( AZN )
  • 赛诺菲 ( SNY )
  • 葛兰素史克GSK )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2年全球十大制药公司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