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2023年美股恐暴跌四成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经济学家鲁宾尼(Nouriel Roubini)于7月时警告美国经济将严重衰退,指那些称经济仅会出现轻微衰退的人是「妄想」(Delusional)。他最新警告,美国以至全球都将于今年底陷入「漫长而丑陋」(Long and ugly)的经济衰退,甚至会在2023年全年持续,标普500指数恐大幅回调,下跌四成。

鲁宾尼周一受访时表示,即使在普通的经济衰退,标指也可能下跌三成,他预计,在「真正的硬着陆」中,标指或会暴挫四成。

鲁宾尼表示,预期美国只会出现轻微衰退的人,应该关注企业和政府的巨额负债比率。他说,随着利率上升和偿债成本增加,很多僵尸机构、僵尸家庭、企业、银行、影子银行和僵尸国家将会「玩完」(Going to die),又用类似巴菲特的说法称「水退才知道谁没穿裤」(So we'll see who's swimming naked)

鲁比尼预料,一旦全球陷入衰退,将不会有财政刺激措施推出,因为负债过高的政府「银弹用完了」(running out of fiscal bullets)。高通胀还意味着如果采取财政刺激措施,就会导致总需求过热。

于是,鲁比尼预见会出现像1970年代那样的滞胀和像全球金融危机那样的大规模债务困境,「这不会是一场短浅的衰退,反而会是严重、漫长而丑陋。」

鲁比尼估计,美国和全球经济衰退将于2023年全年持续,这取决于供应链冲击和金融困境的严重程度。在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危机期间,家庭和银行受到最严重的打击。他说,此次企业和影子银行如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和信贷基金「将会内爆」(Are going to implode)。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末日博士:2023年美股恐暴跌四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