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爆表,市场预期月底或加息一厘

美国本周公布上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取得9.1%升幅,显示通胀恶化程度在联储局加快收紧货币政策下仍未见改善。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月底议息会议上将维持强硬加息姿态,鹰派官员会率先放话支持维持四分三厘幅度,但市场对四分三厘是否足够开始浮现不同意见,而加息一厘的推测也逐渐增加。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利率监测工具(CME Fedwatch Tool)显示,目前市场推测月底加四分三厘机会为57.2%;一厘则为42.8%。然而,在商务部将上月通胀数据出台后,Fedwatch Tool一度显示加息一厘的机会逼近49%,连带9月加息一厘的机率也由上星期0%急速增加至36.1%,显示市场气氛普遍认为当局愿意再加快收紧息口,为经济降温。

经历连月通胀创新高后,联储局官员对维持快步伐加息口径一致,但在下月是否需要祭出历史性加息幅度,仍有不同的看法。部分人员对市场就加息反应过快表达忧虑。

尽管两大鹰派官员为加息气氛「泼冷水」,但分析认为若消费者预测通胀将持续攀高,加息一厘的选项毋庸置疑在本次会议上会由一众理事及联储银行总裁讨论,连带9月份继续以高幅度调整利率机率也增加。自联储局在上世纪90年代转用隔夜拆息决定货币政策后,从未试过一口气加息一厘。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上月议息会议后,已多番预告本次同样会加息四分三厘。不过,鉴于上月议息前鲍威尔再三坚称不考虑四分三厘选项,但在CPI超出预期后美联储最终仍要采用更进取动作,令市场推敲本次是否会案件重演。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通胀爆表,市场预期月底或加息一厘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