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期权交易CPI行情的3种方法

2022年CPI公布后的市场趋势:

最近的6次CPI公布,6次有4次低开:

  • 2月10日(-1.4% - CPI: 7.5 vs 美联储共识7.2)
  • 3月10日(-1.1% - CPI: 7.9 vs 美联储共识7.9)
  • 5月11日(-0.02% - CPI: 8.3 vs 美联储共识8.1)
  • 6月10日(-1.66% - CPI: 8.6 vs 美联储共识8.3)

值得注意的是,四次大跌开盘中有三次涨幅超过1%。

在2022年CPI报告中,有两次出现了“上涨开盘”,但结果都很平淡:

  • 1月12日(+0.6% - CPI: 7.0 vs 美联储共识7.0)
  • 4月12日(+0.71% - CPI: 8.5 vs 美联储共识8.4)

2022年CPI报告日的平均SPY开盘: -0.478%

最后的统计数据显示了一幅更加严峻的画面:在CPI报告的最后6天中,有5天在SPY中以红色收盘。唯一的绿色收盘是在1月12日——微升0.27%。

过去6次CPI数据公布,SPY500指数只有一次收于开盘价之上——3月份(-1.1%的开盘价→-0.45%的收盘价)。

2022年CPI报告日的平均SPY收盘: -0.875%

这篇文章是在告诉你看空吗?绝对不是。这些只是来自2022年CPI报告的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的6份CPI报告中,所有报告要么与普遍预期一致,要么是通胀负面意外。这意味着2022年还没有出现实际通胀数字低于普遍估计的CPI报告——如果是这样,或许这些数字看起来会不那么不祥。

也有很多聪明的分析师认为,现在就是时候了。毕竟,通货膨胀甚至不需要下降就能超过预期。美联储对6月份CPI的共识是8.8%——比上个月的8.6%高出0.2%。如果核心通胀率只上升了十分之一个百分点——繁荣——这就是你2022年第一个积极的CPI惊喜。

现在数据掌握在你手中,是时候做出决定了:你是看多、看空还是中性?

不管你的方向偏向是什么,我们都有相应对的策略。

如果7月13日的CPI报告让你觉得市场中性……

你可以考虑做空铁秃鹰。做空铁秃鹰是最受欢迎的市场中性策略之一。如果你觉得CPI无足轻重,那么做空铁秃鹰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除了是一种市场中性策略(意味着当股票保持不变时,它们的效果最好),做空铁秃鹰还有两大潜在好处:

  • theta正向-期权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值
  • vega负向——随着波动性降低,期权价值增加

鉴于VIX指数远高于其平均水平,目前的日波动幅度超过1.6%,如果你认为本周三的走势将与1月12日(开盘+0.6%→收盘+0.27%)或4月12日(开盘+0.71%→收盘-0.37%)类似,那么最后一部分可能会是一个特别大的利好。

因此,如果你对市场已经消化的大动作持怀疑态度,你可以考虑在SPY中做空铁秃鹰。为了构建这一交易,你可能会想使用7月22日~7月27日之间的期权。离到期日两周的时间是θ波衰减的“最佳点”,此时时间衰减开始加速。

做空铁秃鹰的构造示例:

先设置10%的缓冲,如果你并强烈地认为SPY将保持在400美元到365美元之间。如果你想冒大约400美元的风险获得100美元的最高收益,你可以选择7月22日到期的 360/365/400/405 价格出售铁秃鹰。

换句话说,这将意味着卖出两个价差,意味着卖出两个更接近于现价的期权(在这个例子中是365美元的看跌期权和400美元的看涨期权),买入两个更接现价的期权(在这个例子中是360美元的看跌期权和405美元的看涨期权)。

当然,这是一个使用周一收盘数据进行交易的例子。这只是个想法! 如果您对CPI报告持中立态度,请尝试选择自己看好的价格进行交易。

如果7月13日的CPI报告让你感到乐观……

如果你想周三看多市场了,也就是说,如果前六个发布CPI报告的交易日的市场走势是未来走势的任何迹象,那么对多头来说,押注于有限的涨幅可能比四处放水要好。但请记住:两份绿色开盘的CPI报告都低于1%,收盘也都低于开盘。

因此,如果你打算做一个温和的看涨赌注,你可以考虑部署价差策略! 如上所述,目前波动性相对较高,当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时,它通常会导致VIX走低——就像做空铁秃鹰一样(记住,做空铁秃鹰只是两个价差策略混合在一起!)

要构建一个从波动性下降中获益的看涨价差交易,你可以简单地使用上面的铁秃鹰的下半部分——7月22日到期的365/360看跌价差。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卖出较贵的365美元的期权看跌期权,然后买入较便宜的360美元的期权看跌期权作为下行保护。如果SPY上升,你的价差成本下降;如果SPY停滞不前,那也没关系! 如果在到期日,SPY仍然高于你卖出put的行权价(在这种情况下是365美元),你就赢了!利润都是你的。

就像上面的做空铁秃鹰,这是一个例子。如果你真的看多,你可以买到平价的看涨价差! 或者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看好,可以直接买入看涨期权。但如果根据之前的2022年CPI报告来判断,看多的人最好是也许并不乐观。

如果7月13日的CPI报告让你觉得看空……

如果你看到了白宫的预期,心想:“好吧,他们提前警告我们了,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可能就不需要花心思在这个上面了。买入看跌期权或买入看跌期权的价差策略将提供大量的看跌敞口。当市场下跌时,波动性通常会迅速上升。长期看跌期权和长期看跌期权的价差都是正的,它们受益于波动性的上升。两者的区别在于看跌的程度。

如果你期待一个戏剧性的,急剧的下跌(类似于2月10日和6月10日的市场反应),你可以选择做多看跌期权。选择一个让你感觉舒服的收支平衡的打击,不要太离谱,不要冒险超过你感觉舒服的损失。

如果你期待的是更温和的看跌走势(如3月10日或4月12日),那么你最好选择平价看跌价差,即使是小幅走低,也能从中受益。

底线:我们还要再说一遍吗?这些不是交易建议。没有人知道星期三会发生什么。但是,通过在你之前收集所有的数据,包括分析师的预测、过去的市场反应,以及白宫从周一开始的令人毛骨悚然的铺垫新闻发布会,你可以做出一个有根据的预测——你可以使用各种选项来实现这个预测。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用期权交易CPI行情的3种方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