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收购战|马斯克计划收购Twitter前,桥水等基金已建仓

全球首富马斯克收购Twitter(美:TWTR)一案进入拉锯战,但多间基金公司近日就披露,早于马斯克首次披露成为Twitter股东时,已建仓或增持Twitter,包括Point 72资产管理和桥水基金在内的知名对冲基金,估计他们会得益于近月Twitter股价的飙升。

根据最新的13F监管文件显示,Point 72建仓150万股Twitter,价值5880万美元,Balyasny Capital Management购买了大致相同的股份,由「鳄王」达利奥(Ray Dalio)创立的桥水基金也建仓价值830万美元的股份。

对冲基金DE Shaw & Company和Bandera Partners也增持了数百万美元的Twitter股份。

值得留意的是,13F文件是截至3月31日的数据。4月4日,马斯克首次披露了持有9.2%的Twitter股份,导致了Twitter的股价大幅飙升,相信该些对冲基金可从这轮的升幅中获利。

另外,数据分析公司Symmetric.io的数据显示,今年首季,有20家基金公司增持Twitter,另有11间公司开仓Twitter。但也有基金公司对于Twitter股价连翻大跌而失去了信心,有32间公司减持Twitter,有37间清仓。

近日马斯克质疑Twitter披露的假帐户数目不实,令交易受到阻滞,马斯克更警告,如Twitter不公布计算方法,交易就不能继续。有外媒分析指,马斯克或趁机压价,并下调收购价。此前马斯克于4月14日提出以440亿美元的收购Twitter。

但在多重不利的消息下,Twitter现在的股价已跌超过马斯克首次披露成为Twitter股东的时候。前日(17日)Twitter的收市价为38.32美元,比4月4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4月1日的39.31美元收市价还低,累计一个半月的升幅已蒸发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Twitter收购战|马斯克计划收购Twitter前,桥水等基金已建仓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