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乘数科:一站式数字解决方案平台,为数字金融赋能

尚乘数科是亚洲最全面的数字解决方案平台之一,其业务跨越多个垂直领域,包括数字金融服务、蛛网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数字媒体、内容和营销以及数字投资。

在区域经济稳步增长和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亚洲数字金融服务和数字媒体市场规模强劲增长。同时,受益于尚乘蛛网生态系统的持续扩张以及商业化的成功推进,公司业务发展迅速。

业务模式上,尚乘数科的商业模式非常独特。他们的一站式数字解决方案平台经营四条主要业务线:a)数字金融服务:尚乘数科通过其控股实体、投资对象和业务合作伙伴,为亚洲的零售和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跨市场和智能数字金融服务。b)蛛网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数字生态系统建设与协作是一项通过资源和技术连接亚洲企业与企业家的业务。尚乘数科通过为他们提供获取生态系统资源的途径,并收取会员费来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发展。c)数字媒体、内容和营销:尚乘数科通过投资和开发多媒体渠道,来生产和推广数字解决方案内容。通过提供数字媒体和内容,尚乘数科正引领行业趋势。在创新的内容创作、数字营销平台和尖端技术影响下,尚乘数科也为客户和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创造了有效的营销环境。以及d)数字投资:尚乘数科通过数字投资业务对各种创新技术公司进行直接投资。同时,通过将这些公司整合到蛛网生态系统中,尚乘数科可以增强和丰富整个业务生态系统。

投资要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无论是用户数量还是市场规模,中国大陆在亚洲数字金融服务市场内均拥有绝对优势。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尚乘数科在数字金融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2)尚乘数科主营业务线的营业收入增长迅猛。在相关主营业务的驱动下,尚乘数科的营业收入自 2019 财年的约1460万港元迅猛增长至2020财年的约 1.68亿港元,并继续于2021财年达到约1.96亿港元,2019-2021年复合年增速高达 266.80%。

3)尚乘数科持续活跃于数字媒体营销市场,并深度参与了数部票房卖座的电影的投资制作。通过提供数字媒体和内容,尚乘数科正引领行业趋势。

4)尚乘数科的控股股东尚乘集团拥有一众实力雄厚的战略股东。首先是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公司,也是创始人之一。同时,战略股东还包括恒基兆業地产有限公司主席李家杰、远东发展集团主席丹斯里拿督邱达昌家族、新鸿基公司主席李成煌家族、富豪酒店集团主席罗旭瑞等。而尚乘数科除了控股股东尚乘国际外,还拥有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资产管理公司惠理集团、 大湾区共同家园基金、前任阿里巴巴 CEO 卫哲创办的嘉御基金和猫眼娱乐等豪华股东阵容。

财务数据方面,尚乘数科营收增长势头迅猛,业绩亮眼。2019财年至2021 财年,尚乘数科的收入分别为1455.4万港元、1.68亿港元、1.96亿港元,同期 的年度净利润分别为2154.4万港元、1.58亿港元、1.72亿港元,增长势头明显。 其中,数字金融服务业务和蛛网生态系统解决方案业务的费用和佣金是尚乘数科 的主要收入来源。

拆分各板块来看数字网络生态建设及相关业务在2020 财年实现爆发式增长。该业务的收入在该年内增长25.8倍至1.58亿港元,同期的分部利润亦增长 71 倍至 1.4 亿港元,业绩的爆发主要是因为该业务以及客户数量的增加。数字金融业务的收入在过去三年中稳步提升, 2021财年分部利润达到108.4万港元数字投资业务与数字媒体、内容和营销业务两大业务的业绩表现则是合并披露,因为该两大业务均主要以投资的方式获得利润。2019财年至 2021财年,该两项业务按FVTPL计量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的收入分别为1931.9万港元、4359.2万港元、7029.1万港元,分部利润为1906.2万港元、4329.1万港元、7080 万港元,增长趋势十分明显,这主要是因为各财年内退出了部分投资项目获得收入或投资项目账面价值的提升。

行业方面,尚乘数科所处市场增长迅速,市场空间相对广阔。数字金融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需求的增长。以互联网经济的商品总值作为衡量互联网经济增长的指标,指代日常生活中借助数字化技术促成的一切商业活动,包括电子商务、数字社交媒体和数字娱乐。数字媒体营销则通过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等数字媒体平台发布各种促销信息,旨在通过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来巩固市场话语权。根据灼识咨询统计显示,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的互联网经济的商品总值有望于2024年分别达到 82115亿美元、368亿美元和220亿美元,预计亚洲数字媒体市场的市场规模仍将维持增长趋势,有望于 2024年达到2083亿美元,2020-2024年复合年增速为 8.4%。

所得款项用途方面,招股书显示,公司预计在扣除承销折扣和佣金及预计应付的发行费用后,本次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086亿美元(基于发行价格区间的中位值,即每股美国存托股票7.50美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以下领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尚乘数科:一站式数字解决方案平台,为数字金融赋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