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高通胀仍阻不了奢侈品消费

美联储加快推进紧缩货币政策,加上忧虑美国走向经济衰退,美股的跌浪已长达半年之久。不过,奢侈品市场却看似不受经济放缓的影响,奢侈品消费今年迄今增长了14%。

奢侈品支出与股市相关性低

《CNN》引述美国银行(美:BAC)的数据,2021年美国的奢侈品支出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还要高出47%,珠宝支出增加40%,数据显示即使股市波动并没有对奢侈品市场构成大影响。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指,很多投资者认为奢侈品需求与股市表现高度相关,但事实并非如此。该银行的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爆发前的10年间,奢侈品支出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关性不足30%,而炒作味道更浓厚的加密货币更与奢侈品消费没有相关性。

报告指出,2022年奢侈品需求维持强劲,高收入的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加速增长,主要因为疫后「复常」,消费者去婚礼、庆典等场合增加。该行的数据显示,奢侈品消费今年已增加14%。

奢侈品股表现更佳

事实上,单计5月,奢侈品股表现比零售百货股更佳,后者因忧虑美国经济衰退令美国人减少消费,而遭到抛售。沃尔玛(美:WMT)5月跌了近16%,廉价商品百货公司Target(美:TGT)则下跌29%,而LVMH ADR(美:LVMUY)仅下跌0.64%,Burberry ADR(美:BURBY)则上升逾8%,而Coach、Kate Spade和Stuart Weitzman的母公司Tapestry(美:TPR)升逾4%。

回调是买入时机

美国银行又指,在过去二十年,奢侈品行业经历过六次回调,包括2000至2001年的互联网泡沫、2007至2009年的金融海啸、2013至2014年的中国反贪腐运动、2018年的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大流行及2021年的中国的共同富裕计划。

但该行的研究发现,奢侈品行业的回调愈来愈短,并很快就恢复。平均而言,在前三个回调中,用85周时间从高位下跌52%,并需要119周时间才能回到前一个高位,但在最近的3次回调中,8周内平均仅下跌22%,并用20周时间就回到之前高位。

该行补充,如果轨迹不变,从历史上看,本次中国的封城也不太可能破坏奢侈品的需求,而股价回落将是好的买入时机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加息高通胀仍阻不了奢侈品消费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