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年几次财报

美股财报里有很多的企业经营情况信息,但都使用美股财报的专业术语,具体应该关注财报中的哪些数据,下面通过翻译的科普文章内容,简单的介绍一下财报知识及相关的一些术语。希望能帮助刚进入美股的同学更快的了解财报知识。

Earnings Report(财报):每三个月,所有的上市公司必须发布一份财报(也称10Q表格),从而披露在这段时期内它的营收、支出费用、利润和其他财务细节,并在证券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进行备案。他们必须公布财报的细节,使股东了解公司的业绩。

Earnings Season(财报季):美股大多数公司根据一年的4个季度,在每个季度结束后几周内发布财报。财报季是大多数公司发布财报的时间,从季度结束后一周半左右开始持续到月底。在高峰期每天会有100多个公司发布财报。

所以,财报季不是在那个季度才有财报,而是每个季度都有。之所以这么叫是为了跟自然季区别开来。

这里就要区别财报季与自然季节的区别了。

财季与自然季的定义有一定不同,因为自然季的定义本就有地域上的区别。例如冬季,部分地区的定义是12、1、2,但也有定义为10、11、12(例如阴历季节)或1、2、3(北半球寒冷地区),甚至是6、7、8(南半球)的。

在财政季度的时间上,普遍将1-3、4-6、7-9、10-12定为四个财季。但根据不同国家,财年(Fiscal Year)的起始点不同,第1财季也不相同。

使用“财政季度”的好处是,给投资者在不同国家的不同公司之间,提供一个可以进行横向比较的时间窗口。

财政年度(会计年度)的各国区别:

以1月-12月作为财年的国家和地区:中国,台湾,德国,瑞典,西班牙,法国 等。

以4月-次年3月作为财年的:加拿大,香港,印度,日本,英国,新加坡

以6月-次年7月作为财年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埃及,巴基斯坦

以上一年10月-今年9月作为财年的:美国政府

但从上市公司财务的角度来说,为与国际惯例接轨,美国的大多数(65-70%左右)上市公司,以及全部的英国上市公司,都采用了1-12月的财政年度。基本上除了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上市公司,因为自然季节的原因,仍旧使用与自然年度不同的财政年度,仅有日本的上市公司仍然在坚持使用4-3月的“特殊”财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一年几次财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