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碎股怎么成交,碎股是什么

不足一手的股票被称为碎股,不能通过港交所自动对盘系统成交。但是投资者可以通过老虎证券手机版进行碎股交易。通过app下出的碎股订单被放置在港交所专门的碎股板块等待人工撮合成交,其规则如下:

1. 哪些股票可以进行碎股交易?

所有可在港交所交易的证券都可进行非整手(碎股)交易,但是一般情况下,流动性高的股票进行碎股成交的可能性更高。

2. 碎股成交是人工撮合,怎样看到逐笔与报价?

碎股买卖订单经券商下出后,被放置于交易所的碎股板块等待碎股商来收,人工撮合成交后会以」D」 附注返回到港交所的逐笔中。券商不提供专门的碎股行情,下图是一个常规的交易日,腾讯的碎股成交情况,投资者可以通过腾讯的碎股成交情况来制定碎股的买卖价格(一般情况下,碎股成交价会劣于整手股数的成交价)。

3. 碎股买卖价格与哪些因素有关?

一般情况下,碎股成交会劣于整手股数几个价位,成交速度与输入价格同市价的偏离范围、碎股股数等有关。但是由于是人工撮合,并没有一个确定的碎股与整手成交的价差范围。投资者可以参考整手股的市价来制定买卖的价格。

4. 碎股交易时间

碎股只能在港股的持续交易时间(交易日上午9:30~12:00 下午13:00~16:00)交易。无早市以及收市竞价时段。

5. 碎股的订单类型

碎股仅有限价单(增强)一种订单类型。

6. 碎股的买卖数量

交易所规定,碎股的买入卖出数量均不得超过一手。当选择碎股单交易时,超过该股票一手数量的订单会被拒绝。

7. 碎股的价格限制

交易所规定,碎股的买卖价格不得偏离市价的9倍。此外,由于碎股成交是人工撮合成交,非系统自动对单,用户输入价格非常不利于自己的价格也会马上成交,为防止投资者输入误操作,偏离市价5%的订单会被拒绝。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碎股怎么成交,碎股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