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一账通:领先的金融商业科技服务供应商 2021年收入41亿人民币

金融一账通回归港股

2月28日,金融一账通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文件。2019年末,公司已经在美股IPO,此番属于“回归”港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次是以“介绍上市”的方式回归港股,并不涉及新发行或任何其他证券的公开发售。

公司是领先金融商业科技服务供应商

一账通金融科技是中国金融服务行业的领先商业科技服务供应商,并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拓展业务版图。公司的技术解决方案满足了金融机构在寻求加快数字化转型并确保可持续发展方面巨大的技术投入需求。

公司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数字化零售银行、数字化企业银行和数字化保险,每个板块中均提供涵盖销售管理、风险管理和运营支持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公司还建成并运营一个自主研发的金融机构技术基础设施平台——加马平台。凭借从IaaS到SaaS的1,000多个模块及4,200个API,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既可以按整体提供全栈式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也可以按增量部署以快速响应客户的要求。

数字化零售银行: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能够加强其零售业务的解决方案。通过公司的智慧营运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有效地进行客户关系管理、产品开发及日常运营管理。

数字化企业银行:公司的解决方案使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其企业客户。该解决方案整合了为客户经理设计的智能服务解决方案、易配置贷款产品的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及AI赋能的智能风控解决方案。

数字化保险:公司为保险公司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数字化其整个保险流程,帮助保险公司处理营销、客户管理及理赔流程。

加马平台:公司已建成并运营一个一体化的加马平台,为金融机构核心系统、智能语音服务、监管科技、数字化管理、开放平台、内存块链和金融云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数字基础设施。

公司美股股价走势

2019年12月,公司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312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10美元/股。2020年7月其股价曾一度高达28.8美元。

但从2020年7月份开始公司股价就开始下行,尤其是2021年5月末开始,公司下跌幅度非常大。2021年5月24日~2022年3月4日,公司股价下跌了92.02%,股价收于1.34美元/股。较IPO价格下跌86.6%,较历史最高价下跌95.35%。

公司收入来源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技术解决方案和虚拟银行业务。技术解决方案收入又包括实施基于交易的服务及支持服务收入、运营支持服务收入、获客服务收入、风险管理服务收入、云服务平台收入、开发后维护服务收入以及其他收入。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28.52亿人民币,其中,技术解决方案业务收入为28.35亿人民币,占比99.39%;虚拟银行业务收入为0.175亿人民币,占比0.61%。

公司仍处于持续亏损

根据公司上市文件及业绩公告,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3.28亿人民币、33.12亿人民币和41.32亿人民币,毛利分别为7.67亿人民币、12.43亿人民币和14.37亿人民币,毛利率分别为32.9%、37.5%和34.78%。同期,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88亿人民币、-14.14亿人民币和-13.31亿人民币。

实际上,2015年~2021年 ,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7亿人民币、-11.96亿人民币、-16.61亿人民币、-13.54亿人民币和-12.82亿人民币,五年累计亏损约61亿。

公司收入对平安集团依赖较大

据上市文件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及2020年年度时,金融壹账通向平安集团的销售总额分别占其总收入的42.7%、52.1%。

2021年,公司41.3亿人民币的营业收入中,有23.17亿人民币是来自于平安集团,占比高达56.1%。此外,还有来自平安另一联营公司陆金所的4.28亿人民币,占比为10.4%。因此,公司2021年41.32亿人民币收入中,高达66.5%与平安集团有关。

公司股权结构

上市前夕,公司30.43%股权由平安持有,16.30%股权由融焻(代表平安及其附属公司或联营公司若干高级职员),16.07%股权由森荣(由李捷先生及许良女士各持股50%)。

结论:

公司在美股已经上市,从2021年5月24日以来,公司下跌速度明显加快,到2022年3月4日,期间累计下跌高达92%。当然,在此期间,多数中概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

公司如今赴港上市,料将是2022年首批赴港二次上市的公司。需要留意其美股股价走势,同时,留意届时中概股是否企稳回暖。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金融一账通:领先的金融商业科技服务供应商 2021年收入41亿人民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