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经营业绩表现稳健,加大科技投入,看涨68元

中国平安(2318.HK)持续推进「金融+医疗+康养」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续加大科技投入以增强水平与成效。集团经营业绩表现还算理想,截至去年九月三十日止的2021年首三季业绩方面,获得收入达5,917.7亿元人民币,比2020年同期下降5.6%;而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集团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达1,18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年化营运净值报酬率达20.3%,经营业绩表现稳健。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MvMC8xMzAwNDYuanBnIiwiZWRpdHMiOnsicmVzaXplIjp7IndpZHRoIjoxMjAwLCJoZWlnaHQiOjEsImZpdCI6Im91dHNpZGUifX19

平保保险业务表现相当理想

集团公布去年全年的保费收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取得4,570.3亿元人民币,跟2020年同比下降4%;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则同比跌5.5%至2,700.4亿元人民币。此两部分仍是集团其中两个最大分部。可见集团主线的保险业务仍然相当理想。而寿险及健康险业务方面,随着产品结构改善,期待接下来的代理人团队扩张,从而能推动价值改善。集团有多个亮点利好其后续增长。

平安科技能续深化申请多项专利

此外,科技能力持续深化,助力主线业务的发展。科技专利申请数量至去年九月底较年初增5,423项,累计达36,835项,成功提升核心金融业务端到端服务水平,去年前三季度平安AI坐席服务量约15.4亿次,无论在使用上和效率上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于去年首六个月,平安AI坐席驱动产品销售规模约1,1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当中AI坐席覆盖了2,000多个场景。至于客服方面,AI坐席服务量约10亿次,在客服总量中占比达84%。由此可见在未来AI坐席代替人手会是集团的主流方向,能减低成本的同时,也使业务增长上更有效率,及减低客户因服务未到位而流失的风险。

中国平安加快发展医疗健康生态圈

集团在医疗健康生态圈的战略亦加速落地。其中平安智慧医疗通过提供公共卫生管理、医疗机构监管、AskBob医生站等的不同方案赋能医疗机构。集团也与各地医保局紧密合作,中标不同的医保平台建设工程项目,以求形成新的持续增长亮点。而在银行业务上,由于在疫情期间全面推进数字化经营及线上化营运,令经营保持稳定,业务得到快速恢复。

中国平安买卖策略

可考虑于现价买入

看涨68元

跌穿59.50元止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国平安经营业绩表现稳健,加大科技投入,看涨68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