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需要了解的港股分红规则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开通了港股通交易权限,投资香港股票市场,对香港股票市场的交易买卖规则都有所了解。

但对于港股通股票分红,很多小伙伴就不太熟悉了。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港股通股票分红小知识。

1、港股红利派发与A股相比有什么差异?

(1)港股红利可能派发除港币外的其他外币,中国结算将在换汇后统一以人民币形式将红利资金发给港股通投资者。

(2)港股红利可能有股利选择权,即投资者可以申报不超过股权登记日所记录的红利权数目,选择以股票股利代替现金股利。

(3)港股因存在股利选择权等情况,红利登记日与红利资金实际派发日之间间隔较长。

例:港股新城发展(01030)某年5月26日发布分红公告,权益登记日为6月11日,红利资金发放日为7月30日,间隔了49天。

2、港股通的股息红利所得税扣多少?

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股息红利,将缴纳20%税的股红利所得税,由证券公司代扣。

3、投资者买入港股通股票何时可以取得证券权益?

香港市场实行T+2交收, T日买入港股通股票的投资者, T+2日日终完成交收后才可以取得相关证券的权益。

例如, T+1日为某只港股通股票发放红利股权登记日,则T日买入该股的投资者不能享受该红利。

因此,投资者在做出买入决定时需要特别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公告及除净日等信息。

注意:T日,是指港股通交易日;T+1日,是指港股通交易日后第1个港股通交收日;T+2日,依此类推。

4、投资者卖出港股通股票何时赛失证券权益?

香港市场实行T+2交收,T日卖出港股通股票的投资者,T日和T+1日日终仍可享有相关证券的权益。

例如,T+1日为某只港股通股票发放红利股权登记日,则T日卖出该股的投资者仍可享受该红利。

港股是否享受分红,以公司公告的最后过户登记截止日为准,往前推算两个交易日,如有特殊变动,以最新公告为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者需要了解的港股分红规则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