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加拿大卫生部授权Verzenio用于 HR+HER2-早期乳腺癌患者

标的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 (NASDAQ:LLY)

礼来加拿大宣布,加拿大卫生部已授权Verzenio®(abemaciclib)(片剂)与内分泌治疗联合用于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淋巴结阳性、根据临床病理学特征和Ki-67评分≥20%判定为疾病复发风险高的成年早期乳腺癌患者的辅助治疗。Verzenio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准用于该患者群体的CDK4/6抑制剂。Verzenio此前于2019年8月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用于转移性乳腺癌。

Verzenio3期monarchE试验是一项随机(1:1)、开放标签、多中心研究,对象为HR+HER2-、淋巴结阳性、切除的EBC成年女性和男性,临床和病理特征与疾病高风险一致复发。在试验中,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为期两年的Verzenio 150mg,每天两次,外加医生选择的标准内分泌治疗(ET)或单独的标准ET。指导两个治疗组的患者按照临床医生的建议继续接受长达5-10年的辅助内分泌治疗。在第二次中期疗效分析中,中位随访时间为15.5个月,与单独接受内分泌治疗的患者相比,接受Verzenio联合内分泌治疗的患者的无侵袭性疾病生存期(IDFS)有统计学意义的改善。与单独接受内分泌治疗的患者相比,接受Verzenio联合内分泌治疗的患者IDFS复发或死亡风险降低了25.3%。在地理区域、先前化疗和绝经状态的患者分层亚组中均观察到一致的临床获益。

在最终的IDFS分析中,更新了意向治疗(ITT)人群的疗效结果,中位随访时间为19.1个月。与单独接受ET治疗的患者相比,接受Verzenio联合内分泌治疗的患者复发或死亡风险降低了28.7%(IDFSHR=0.713,95%CI:0.583,0.871),2年IDFS率分别为92.3%和89.3%。此外,与单独接受ET治疗的患者相比,接受Verzenio联合ET治疗的患者的远处复发或死亡风险降低了31.3%[无远处复发生存(DRFS) HR=0.687, 95% CI: 0.551, 0.858] ,2年DRFS率分别为93.8%和90.8%。最常见的远处复发部位是骨、肝和肺。在该疗效分析中,总生存期数据不成熟,共有106名患者死亡(Verzenio加ET治疗的患者中有55人死亡(2.0%),单独使用ET的患者有51人死亡(1.8%))。

在整个登记人群中达到了研究的主要终点后,还对具有高风险临床和病理因素且Ki-67评分≥20%的患者进行了预先指定的IDFS分析。该亚组分析(N=2,003)包括≥4个腋窝淋巴结(ALN)阳性或1-3个ALN阳性且3级疾病和/或肿瘤大小≥5cm且Ki-67评分≥20%的患者。与单独接受ET的患者相比,接受Verzenio联合ET的预先指定亚组患者的IDFS也有统计学意义的改善(HR=0.643, 95% CI: 0.475, 0.872, p=0.0042)。

monarchE的不良反应与Verzenio的已知安全性一致。在接受至少一剂研究治疗的5,591名患者中,有2,791名接受了安全性和耐受性评估。在接受abemaciclib联合内分泌治疗或作为单一药物的研究中,超过20%患者报告的最常见不良反应是腹泻、中性粒细胞减少、疲劳、感染、恶心、呕吐、腹痛、食欲下降、贫血、脱发、白细胞减少症、头痛和血小板减少症。

该批准基于Verzenio的既定证据基础之上,该证据已被批准用于治疗某些类型的HR+HER2-晚期或转移性女性乳腺癌。Verzenio有200毫克、150毫克、100毫克和50毫克的片剂规格。

关于早期乳腺癌和复发风险

据估计,90%的乳腺癌是在早期发现的。尽管HR+HER2-EBC的预后通常是积极的,但20%的患者将经历潜在的无法治愈的转移及复发。复发的风险在诊断后最初的两到三年内最大,特别是在淋巴结阳性、高危EBC的患者中。与高复发风险相关的因素包括:淋巴结阳性、肿瘤尺寸大(≥5cm)、高肿瘤等级(3级)和高细胞增殖率[Ki-67评分(≥20%)]。

淋巴结阳性意味着在腋窝区域的淋巴结中发现了来自乳房肿瘤的癌细胞。尽管通过手术切除了乳腺癌,但淋巴结中存在癌细胞意味着癌症复发和扩散的可能性更高。

关于Verzenio®(abemaciclib)

Verzenio®(abemaciclib)是一种CDK4/6抑制剂的靶向治疗药物。Verzenio在细胞内阻断CDK4/6活性并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因此它们最终可能会死亡(基于临床前研究)。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4/6通过与D-细胞周期蛋白结合而被激活。在雌激素受体阳性(ER+)乳腺癌细胞系中,细胞周期蛋白D1和CDK4/6促进视网膜母细胞瘤蛋白(Rb)的磷酸化、细胞周期进程和细胞增殖。

在体外,持续暴露于Verzenio可抑制Rb磷酸化并阻止细胞周期从G1期到S期的进程,从而导致衰老和细胞凋亡(细胞死亡)。临床前,Verzenio每天不间断给药导致肿瘤体积减小。在健康细胞中抑制CDK4/6会导致副作用,其中一些可能很严重。临床证据还表明Verzenio可以穿过血脑屏障。在包括乳腺癌在内的晚期癌症患者中,脑脊液中Verzenio及其活性代谢物(M2和M20)的浓度与未结合的血浆浓度相当。

Verzenio是礼来(Lilly)的第一个固体口服剂型,采用更快、更有效的工艺(称为连续制造)制成。连续制造是制药行业中一种新型的先进制造方式,礼来公司是最早使用该技术的公司之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礼来:加拿大卫生部授权Verzenio用于 HR+HER2-早期乳腺癌患者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