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吸入Nomacopan用于肺部疾病急性加重的早期治疗项目

标的公司:Akari Therapeutics, Plc (NASDAQ:AKTX)

Akari Therapeutics, Plc (AKTX)是一家后期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治疗涉及补体(C5)和/或白三烯(LTB4)系统的孤儿自身免疫和炎症性疾病的创新疗法,今天宣布一项针对吸入nomacopan的研究项目,与Inhalation Sciences AB合作改进nomacopan的干粉和雾化给药的剂量和药代动力学。

来自Akari赞助的一项关于加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n=24)和COVID肺炎(n=72)的观察性研究数据表明,补体C5和LTB4水平在这些患者中升高,且急性加重COPD患者的严重程度与C5的初始水平相关。这表明C5和LTB4的强效抑制剂nomacopan,可作为一种治疗多种严重肺部疾病(包括严重哮喘、COPD和COVID肺炎)恶化的药物。

重要的是,考虑到通常持续2-4周的急性发作的性质以及COPD观察性研究的证据表明大部分过量的C5和LTB4是在肺部产生的,速效吸入途径可能是加重患者首选。因此,为了优化nomacopan的潜在临床效用,Akari目前正在与Inhalation Sciences AB合作开发一种吸入式nomacopan制剂。

先前的数据表明,nomacopan可以通过常规装置进行雾化,并达到适合到达肺深部的微粒直径,同时保持其抑制活性。此外,在临床前模型中,nomacopan对C5和LTB4的抑制显著降低了嗜酸性粒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这是疾病的关键驱动因素。此外,在多个临床前肺模型中,nomacopan比单独的C5和LTB4抑制更有效,包括被批准用于治疗肺部的白三烯抑制剂,如Zileuton。

Akari专注于开发用于治疗急性加重的nomacopan,采用对患者友好的吸入制剂进行早期干预,以防止潜在的严重临床后果。急性加重是多种肺部疾病(包括严重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住院和死亡率的重要因素。例如,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估计仅美国有超过1100万人在过去12个月中至少有一次哮喘发作。此外,有180万人次急诊就诊,近200,000人住院,约3,500人死亡。

关于Akari Therapeutics

Akari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急性和慢性炎症抑制剂的生物制药公司,专门用于治疗罕见和孤儿疾病,尤其是补体(C5)或白三烯(LTB4)系统在疾病进展中的主要作用,或补体和白三烯协同发挥作用的疾病。Akari的主要候选药物Nomacopan(以前称为Coversin)是一种C5补体抑制剂,也可独立且特异性地抑制白三烯B4(LTB4)活性。Nomacopan目前正在四个领域进行临床评估:大疱性类天疱疮(BP)、血栓性微血管病(TMA)以及眼和肺项目。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kari:吸入Nomacopan用于肺部疾病急性加重的早期治疗项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