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是什么意思,一分钟了解NFT前世今身

NFT 今年拥有极高热度,但其实不同类型的NFT 皆有不同的发展脉络与用途,一文看懂各种NFT 类型的差别与所面对的挑战。

91818ate-1000x600-3_38140916061e699b6c16f1

什么是NFT?

从艺术品、游戏道具、网站名称到复杂的金融衍生品,都可以制作为NFT。大多数情况下每个NFT 是独特的,因为NFT 创造者可以用许多不同方法,决定其NFT 的确切参数,例如:

最常见的方法是制作独特、仅有一个的NFT,制作者分别单独制作每一个NFT,像是Beeple 的艺术品。

利用不同稀有度的物件,结合出随机特征组合的NFT,CryptoPunks 与Bored Apes 即是利用不同特征随机组合而来的。

一个系列中有限定数量的相同物品,常用于卡片收藏品,例如My Curio Cards。

每个NFT 都可以经由区块链验证,例如可以确定原始的CryptoPunks 在以太坊只有10,000 个,因为可以查看每个NFT 系列的地址确认。甚至区块链还可以让检视该NFT 过去的交易历史。

CRYPTOPUNKS 开启了NFT 产业

讲到NFT 不能不提到CryptoPunks,该项目可以说是最古老的NFT,更是首个随机特征组合的NFT。该项目由两人团队LarvaLabs 推动。

2017 年6 月CryptoPunks 发布后在2018 年熊市期间沉寂许久,直到2020 年重新浮出台面并席卷全球,在今年CryptoPunks 的底价已经来到约35 万美元,相较于当初发行时的免费铸造价格,表现出市场的疯狂。

CryptoPunks 从圈内人士的买卖,到Jay Z、Odell Beckham Jr.、Steve Aoki 等等著名艺术家和名人的加入,迅速扩展到圈外,2021 年5 月,佳士得拍卖了9 件CryptoPunks 作品,以高达169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2021 年8 月,Visa 宣布购买CryptoPunks 作为收藏。

而CryptoPunks 除了是上述的特征组合NFT 的先锋,还引领了头像式NFT (profile picture:PFP) 的爆发。PFP 是种适合作为社交头像的NFT,CryptoPunks 持有者开始在Twitter 上使用CryptoPunks 作为他们的个人资料头像。

头像式NFT

也因为CryptoPunks 的价格让人们开始寻找更便宜的选项,众多PFP 项目开始相继出现,受益的代表项目是Bored Apes Yacht Club (BAYC),是种具不同特征的猿类的高解析度图像,而游艇俱乐部(Yacht Club) 这个名字是有意义的,因为该系列中的每个NFT 都像是一张会员卡,授予会员专属的权益,例如持有者专属的merch shop。BAYC 创建了一个强大的NFT 持有者社区。

其他在这波PFP 热潮中出现的许多项目,较优秀的项目,有不同特征组合的蓝猫Cool Cats NFT,由艺术家绘制同一只蓝猫超过10 年而创作。而Pudgy Penguins 甚至登上了《纽约时报》,其主要特色是以可爱画风吸引买家。World of Women 是一个以独特与多元女性为特色的NFT,旨在为NFT 领域带来更多的多样性发展。

而且已经成功的项目,团队还可决定推出新的系列。两个最有名的例子是由CryptoPunks 的团队推出的Meebits,与由BAYC 的团队推出的Mutant Apes,以这种方法可以扩展现有社群。

下文将会继续讲述生成类型的NFT、其他类型NFT以及NFT产业所遇到的困难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nft是什么意思,一分钟了解NFT前世今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