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ellera:公布针对奥米克戎毒株单抗活性的临床前数据

标的公司:AbCellera Biologics, Inc.(NASDQ:ABCL)

概要

• bebtelovimab保持了对Omicron变体和所有其他已知SARS-CoV-2变异株的全部强而有效的中和活性

• bamlanivimab和etesevimab对Omicron变体无效,但对Delta变体仍保有中和活性

• 相关结果发已表于BioRxiv

• 与 Lilly公司合作开展的2期临床研究仍在进行

AbCellera Biologics, Inc.(NASDQ:ABCL)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于2012年创建于加拿大,致力于通过开发新的抗体技术和疗法提升治疗。AbCellera及其合作者今日发布了新的临床前数据,显示其针对Omicron(新冠奥米克戎)变体的两种单克隆抗体bamlanivimab和bebtelovimab(也称为LY-CoV1404)的反转录病毒中和状态情况。

数据证实,研究性抗体bebtelovimab保持了对Omicron变体和所有其他已知SARS-CoV-2变异株的全部强而有效的中和活性。相关研究目前正与 Lilly(礼来)公司进行合作,开展2期临床研究。

数据还表明bamlanivimab和etesevimab对Omicron无效。此前两者于2021年2月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授予的COVID-19紧急使用授权(EUA)。Lilly公司已经证实,bamlanivimab和etesevimab仅是对Delta(新冠德尔塔)变体有中和活性。

bamlanivimab和bebtelovimab均是与Lilly公司共同开发,Lilly负责所有临床和商业开发。Lilly公司也表示目前正与监管机构进行讨论,以了解包括bebtelovimab在内的额外的潜在治疗需求。

最新数据摘要

早期应用SARS-CoV-2中和性单克隆抗体(mAbs)可以降低COVID-19疾病的住院风险。然而,变异毒株的出现对一些单克隆抗体的治疗使用产生了负面影响。利用高通量B细胞筛选管道,可分离出一种高效的SARS-CoV-2棘突糖蛋白受体结合域(RBD)特异性抗体,称为LY-CoV1404(也称为bebtelovimab)。LY-CoV1404可有效中和SARS-CoV-2病毒,包括其原型B.1.1.7、B.1.351和B.1.617.2)。在反转录病毒的中和性研究中,LY-CoV1404保留了针对多种变体的有效中和活性,包括B.1.1.7、B.1.351、B.1.617.2、B.1.427/B.1.429、P.1、B.1.526和B.1.1.529,并保留了与具有多种潜在RBD突变(包括K417N、L452R、E484K和N501Y)的棘突蛋白的结合。结构分析表明,除了N439和N501外,包含LY-CoV1404表位的RBD残基高度保守。值得注意的是,LY-CoV1404的结合和中和活性不受这些位置常见突变的影响(N439K和N501Y)。对于COVID-19疾病中的已知变体,针对氨基酸取代的反应具有广泛的、有效的中和活性,并且相对保守的表位表明,LY-COV1404对所有已知导致COVID-19疾病的变异体均具有潜在的治疗作用。

关于AbCellera Biologics, Inc.

AbCellera Biologics, Inc.(NASDQ:ABCL)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抗体研发。AbCellera利用高通量微流体平台,可以微量化方式筛选来自多个物种,包括直接由病人本身来源的高达数百万个免疫细胞的抗体。此外,通过该公司专有的可视化抗体筛查软件Celium,能够对固有免疫系统进行快速分析,以帮助高质量抗体候选药物的研究及开发,并进一步进行优化。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bCellera:公布针对奥米克戎毒株单抗活性的临床前数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