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跟跌不跟涨”的原因是什么?

今天这个话题有点直击灵魂,也是困扰我多年,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这个话题起源于2015年那次崩盘之后:

2015年6月的某一天,全世界都在等A股一声5178的枪响。却没想到,道琼斯率先在18000点打响了第一枪。战斗打响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进入7月,美国股市摸了摸自己胸口,还在恍惚之中;边上的日本突然大口喷血一头栽倒了;更神奇的是,躺在地上的A股也惨叫一声,又晕了过去。

直到8月底,枪声才渐渐消退。此时,A股已经崩盘持续了两个多月。随后,全球股市开始重新吹秋反攻的号角,两年之后:

美股定了定神,率先收复失地,直冲云霄!
接着日本股市爬了起来,拍拍衣服恍若无事般,创出历史新高!
英国股市历史新高!
德国股市历史新高!
法国股市历史新高!
... ...
此时此刻,A股却还在地上躺着……“扶我起来!我还能接盘......”伴随着股民一声声绝望的呐喊,A股刷新了近几年的新低,跌倒了阴沟里。不得不承认,最近两年A股“跟跌不跟涨”的现象是存在的,导致A股股民每天都会留意一下美股走势,并且以此作为重要参考。

所以,美股对A股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可令人无奈的是,这种影响并不是正相关的。

简单的说,美股上涨A股无动于衷,美股下跌,A股表示压力很大,一定要表示一下,于是就有了A股的江湖传说:跟跌不跟涨定律。

理论上分析:

尽管世界经济在一体化,但由于缺乏有效的传导机制,美股的波动对A股理论上来说,不会带来直接的影响。因为,虽然近年来外资额度在A股不断提升,但在市场比重仍然是九牛一毛,从资金量上来说,基本没有什么话语权。
可事实上,国外资本的确给A股了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

比如,A股成交额近8000亿,而市场上的人却总会盯着每天百十来亿的北向资金来做重要参考,在这点上,外资成功的用小资金,撬动了一个巨大市场的市场情绪。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股“跟跌不跟涨”的原因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