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is:公布CA-4948治疗血液恶性肿瘤的1/2期临床研究数据更新

标的公司:Curis, Inc.(NASDQ:CRIS)

概要

• U2AF1或SF3B1剪接体突变的R/R AML患者,经CA-4948治疗后有40%的CR/CRh率(完全缓解和完全缓解伴部分血液学恢复)。

• U2AF1或SF3B1剪接体突变的R/R MDS患者,经CA-4948治疗后观察到57%的ORR。

• 经CA-4948治疗后,3例FLT3突变的R/R AML患者中有2例可见骨髓母细胞显著减少并伴有FLT3突变清除,这凸显了FLT3抑制的潜在益处。

Curis, Inc.(NASDQ:CRIS)是一家专注于开发癌症创新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于今日公布其在研的开放标签1/2期剂量爬坡和扩展研究的阳性数据更新。此研究用于评估CA-4948(一种新型小分子IRAK-4抑制剂)作为单一疗法治疗R/R(复发/难治性)AML(急性髓系白血病),或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患者效果。

• 300 mg BID剂量水平下的良好耐受性和可控安全性

截至2021年12月16日,共49名患者在R/R AML / MDS研究中使用CA-948,在一系列剂量组中(200 mg、300 mg、400 mg和500 mg剂量组)的研究,安全性观察有以下主要发现:

- CA-4948在多个剂量水平上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包括推荐的2期研究阶段剂量300 mg BID

- 与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是可逆和可控的

- 无剂量限制性骨髓抑制

- 未观察到累积毒性

- 无4级或5级治疗相关不良事件

公司相信CA-4948新的安全性特征与目前标准单一疗法相比可能更具有优势,也将促使CA-4948成为潜在联合疗法的有力候选药物。

• 在扩展剂量队列中,研究结果支持前期于2021年6月提交的数据

Curis于2021年6月在欧洲血液学会发表的前期数据突出了CA-4948在R/R AML / MDS患者中的初步疗效,这些患者以剪接体或FLT3突变为特征。这种基因表型定义的AML / MDS亚群正是CA-4948的特异性靶点,因此代表了最有可能从CA-4948单药治疗中获益的患者。今天的临床数据更新为这一基因定义的患者群体提供了扩展的数据集,并为FDA给予快速注册路径的可能性提供了理论依据。Curis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寻求与FDA讨论将CA-4948作为部分基因定义患者群体的单一疗法。

为了评估本研究中患者的初步疗效,Curis提供了2021年9月30日以来入院的患者数据,这将允许至少进行2次病情估计以明确骨髓反应。根据标准,共有13例可评价患者:12例U2AF1或SF3B1剪接体突变的可评估患者(7例MDS,5例AML)和3例FLT3突变的可评估患者;2名AML患者同时出现剪接体突变和FLT3突变,因此被分别纳入两个亚群。患者平均接受过2次(范围1-4)先期治疗,且均曾接受过低甲基化剂(HMA)治疗。

• 在剪接体突变的R/R AML患者中,主要发现包括:

- CR/CRh率为40%(2/5名患者)

- 两名达到CR/CRh的患者均已接受研究>6个月,且MRD(最小残留病)为阴性

- 观察到肿瘤负荷持续减轻,3(/5)例患者中母细胞计数减少≥50%

• 在剪接体突变的R/R MDS患者中,主要发现包括:

- ORR为57%(4/7名患者)

- 其中1名获得骨髓CR(mCR)的患者在1个治疗周期后继续行干细胞移植

- 观察到持续的肿瘤负荷减轻,4(/7)名患者母细胞计数减少≥50%

• 在FLT3突变的R/R AML患者中,主要发现包括:

- CR率为33%(1/3名患者)

- 2(/3)例患者在治疗后FLT3突变被清除,提示能改变疾病

- 观察到持续的肿瘤负荷减少;2(/3)名患者母细胞计数减少≥50%

依此数据,公司相信CA-4948与标准疗法相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抗癌活性。

CA-4948对R/R AML / MDS治疗的注册研究正在进行中,Curis期待着在2022年上半年与FDA就CA-4948作为基因亚类患者群体进行单一治疗的快速注册途径可能性进行讨论,并计划在2022年的医学会议上提供R/R AML / MDS研究的更多数据。

关于CA-4948

CA-4948是一种IRAK4激酶抑制剂,而IRAK4在Toll样受体(TLR)和白细胞介素-1受体(IL-1R)信号通路中起着重要作用。在AML和MDS患者中,这两种通路常常表达失调。最近第三方研究发现,长型IRAK4(IRAK4-L)具有致癌作用,并在超过一半的AML和MDS患者中过表达,这是多因素驱动的结果,其中包括特定的剪接体突变,如SF3B1和U2AF1。除了抑制IRAK4外,CA-4948还被设计用于抑制FLT3,这是一种已知的肿瘤驱动因子,抑制FLT3可为AML和MDS患者提供额外获益。

关于Curis, Inc.

Curis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创新的癌症疗法开发。2015年,Curis与Aurigene在免疫肿瘤学和精准肿瘤学领域开展合作。作为合作的一部分,Curis拥有口服小分子免疫检查点拮抗剂的独家许可证,包括VISTA/PDL1拮抗剂CA-170、TIM3/PDL1拮抗剂CA-327以及IRAK4激酶抑制剂CA-4948。

其CA-4948目前正在对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进行临床1/2期试验,既作为单一疗法,也与BTK抑制剂ibrutinib联合使用。Curis还在一项针对AML和MDS患者的临床1/2期试验中评估CA-4948,且已获得FDA的孤儿药指定。

此外,Curis还与ImmuNext合作开发CI-8993,这是一种单克隆抗VISTA抗体,目前正在实体瘤患者中进行临床1期试验。Curis也是与Roche集团成员Genentech合作的一方,Genentech和Roche正在将Erivedge®商业化,用于治疗晚期基底细胞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Curis:公布CA-4948治疗血液恶性肿瘤的1/2期临床研究数据更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