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用天干地支预测A股走势,研究报告遭疯传,证监会急禁天象测股票

由于工作繁忙,投资股票时未必有充足时间做好功课,不少人会选择听取专家建议,以专业角度理解市场走势,帮助挑选最有潜力的股票选择。股市专家一般会利用图表、特别技术,混合个人经验整合出投资意见。然而,原来也有不少所谓「专家」,并非利用专业知识,而是利用天象预测股票走势,影响客户投资决定。

证监会下令禁用天象测股票

国盛证券分析师刘富兵于去年10月发布一篇名为「天干地支在择时中的应用初探」的研究报告,内容详细描述刘如何利用「易经」、「黄帝内经」等古籍,加上历年股市数据,推算出A股走势。内文形容股市一般会「像水般流动」,加上容纳各路资金,犹如小溪流向大海,故属性为壬水。刘又指,可根据公司行业的阴阳五行,配合时间上的天干地支,计算出市况的大概走向。

报告于内地疯传后,引起中证监留意,江西证监局随即展开行动,向刘富兵发出监管函。当局表示,有关研究方法「不专业审慎」、结论「不客观科学」,因而违反「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更点名批评国盛证券,指其容让事件发酵,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

5间证券公司被罚

除刘富兵外,据报导,江西证监局也向中金公司(港股代号:3908)5人约谈,希望平息业界以天象等不正当手法作为分析市场工具的风气。而根据财经媒体消息,1月起已有起码5间证券公司因相关报告被罚。

据了解,中证协早于去年5月修改「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加强规管报告质量、把关分析师言论及提升专家道德标准等,希望配合证券业务的稳定发展。

沈大师玄学测市

其实使用天象术数等技巧并非内地股票专家的专利,香港著名分析师沈大师对玄学也有一定见解,不时也会使用相关技术预测股票走势。特别每当临近农历新年,大师便会以玄学角度观望整体投资市场走势,上年就曾预测2020年港股或会出现大震荡,且香港经济会继续受到疫情影响,甚至年尾疫症会再爆发。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分析师用天干地支预测A股走势,研究报告遭疯传,证监会急禁天象测股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