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apeuticsMD:FDA批准低剂量BIJUVA后股价反弹8.8%

标的公司:TherapeuticsMD, Inc.(NASDQ:TXMD)

概要

• TherapeuticsMD(TXMD+8.8%)在七个交易日内首次大幅上。此前该公司宣布FDA批准了一种小剂量的BIJUVA,这是一种口服激素疗法,用于治疗女性因更年期引起的血管舒缩症状(VMS)。

• TherapeuticsMD在12月28日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联邦机构批准了其针对BIJUVA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该申请使0.5 mg/100 mg剂量胶囊获得上市批准。目前公司正在评估其商业化计划。

• BIJUVA是一种含有雌二醇和孕酮的激素治疗组合,于2018年首次获得FDA批准,剂量为1 mg/100 mg。

• 在2021的前九个月里,BIJUVA药物治疗为TherapeuticsMD带来了7.9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92.2%。

关于更年期引起的血管舒缩症状(VMS)

更年期引起的中度至重度血管舒缩症状(VMS)通常也称为“潮热或潮红”。更年期是女性胜利阶段的中间过渡期,通常于平均51岁时开始进入。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美国大约有4300万女性处于更年期(45-64岁),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在生活中伴有更年期相关病症。

随着卵巢停止产生激素,循环雌激素水平降低,常常引起管舒缩症状(VMS,也称潮热/潮红),以及睡眠、情绪紊乱和泌尿生殖系统异常。潮热(包括盗汗)是最常见的症状,发生在约80%的女性身上,可导致衰弱,并可于绝经后持续数年。尽管伴有这些不适症状,许多女性并不积极治疗。

关于TherapeuticsMD, Inc.

TherapeuticsMD, Inc.是一家创新的、领先的医疗保健公司,专注于为女性开发和商业化新型疗法,解决妇女生命各个阶段所经历的独特变化和困难。治疗重点是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和更年期管理。该公司致力于促进妇女的健康,并倡导对妇女医疗保健问题认识的提高。

 相关背景

TherapeuticsMD,Inc.(NASDAQ:TXMD)是一家创新领先的女性医疗保健公司。该公司于2021年12月8日宣布与Amneal Pharmaceuticals,Inc.,Amneal Pharmaceuticals, LLC和纽约Amneal Pharmaceuticals LLC(合称Amneal)就先前披露的BIJUVA®美国专利诉讼达成和解。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TherapeuticsMD向Amneal授予许可证,允许在美国将其BIJUVA的仿制药(1毫克雌二醇和100毫克孕酮)商业化。时间从2032年5月25日开始,或可于此类和解协议的一些通常情况下更早开始。FDA批准的具有治疗等效性评估(Therapeutic Equivalence Evaluation,或称“橙皮书”)的药品中,TherapeuticsMD BIJUVA的专利将于2032年11月21日到期。

该诉讼自2020年以来一直在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待决,其原因是Amneal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了一份简短的新药申请,寻求在2032年11月21日专利到期日之前批准销售BIJUVA仿制药。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将向美国新泽西州地区法院提交同意判决,禁止Amneal在诉讼专利到期前销售BIJUVA的仿制药(1毫克雌二醇和100毫克孕酮),除非和解协议和许可协议另有规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TherapeuticsMD:FDA批准低剂量BIJUVA后股价反弹8.8%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