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初创公司Dave与SPAC合并,于1月6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美东时间2022年1月3日,据PUMNTS.com报道称,消费金融初创公司Dave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VPC Impact Acquisition Holdings III Inc.完成合并,并将于2022年1月6日在纳斯达克股市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DAVE”。

Dave

Dave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宣称不向用户收取任何透支费用,可基于使用者的帐户及收入纪录来预测使用者支付贷款的能力,也会在使用者的支出可能超过余额时寄出通知,并提供贷款功能的个人消费金融初创企业。

据其官网介绍,Dave设计的应用程序旨在帮助人们避免透支和其他通常伴随传统银行账户而来的费用。Dave目前拥有用户群超过了1000万,其主要收入来源于满足这些约1100万客户所需求的金融产品,其中许多客户的收入来源于他们的工薪报酬。

Dave的标准现金预付款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其快速预付款的费用则有从1.99美元到5.99美元不等的价格区分。该公司还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选择,让他们支付他们认为值得的服务。据该公司称,平均小费约为4美元。另外,它每月收取1美元的服务费,帮助用户跟踪他们的支出。

在SPAC交易前,Dave已从风险投资公司Norwest venture Partners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6100万美元的资金。Dave的首席财务官凯尔·贝尔曼说,这起SPAC交易的交易所得将大部分用于收购其他非银行消费金融公司。

Dave没有银行执照,而是通过与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的Evolve Bank&Trust银行合作提供借记卡。戴夫通过商户在顾客刷卡时支付的交换费获得收入,例如,当顾客在杂货店或加油站结账时。

该公司预计2021将产生约2亿美元的收入,比2020年增加60%。贝尔曼说,Dave的业务目前不盈利,预计未来几年也不会实现盈利。他补充说,该公司目前主要专注于扩大其客户群。

VPC Impact Acquisition Holdings III 

SPAC于今年1月底向SEC首次递交S-1注册声明,2021年3月8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2250万,筹集资金2.25亿美元,每个单位由一股A类普通股和四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构成。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重点为美国金融科技行业中的高增长业务,企业价值在8亿至30亿美元之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消费金融初创公司Dave与SPAC合并,于1月6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