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电动摩托车部门将通过SPAC上市,或成美股“电动摩托第一股”

2021年12月13日,美国上市公司、摩托车文化旗帜哈雷·戴维森发布公告称,将拆分旗下的电动摩托车业务部门LiveWire,使其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EA-Bridges Impact合并的方式在纽交所公开上市,股票代码拟为“LVW”。

根据相关协议中的某些条款,这笔潜在交易的价值为17.7亿美元,如交易完成,这项交易将会给LiveWire带来5.45亿美元的净融资,届时LiveWire也将成为美国第一家上市的电动摩托车公司。

该交易预计于明年上半年结束。交易完成后,哈雷戴维森将继续拥有新公司约74%的股份,而ABIC的股东将拥有约17%。LiveWire的其余股份将由ABIC的创始人和台湾动力运动公司Kymco拥有,而Kymco则将在该交易中投资1亿美元。

交易结束后,哈雷首席执行官约亨·蔡茨Jochen Zeitz将担任LiveWire董事长,任期将为两年的时间。

LiveWire

LiveWire先前是哈雷推出的首款针对更年轻、更环保骑行者的电动自行车,其初始售价为2.2万美元。而由于售价及定位的原因,当时刚上市的LiveWire并没有收获到预期的销量。

后来7月份,在哈雷-戴维森宣布正式将LiveWire从其电动摩托车部门剥离出来后,LiveWire便开始以独立的品牌名进行运营。为此,哈雷-戴维森不仅为LiveWire设计了新logo,还以632,500美元的高价从Goddy平台收购了品牌域名LiveWire.com。

选择SPAC上市融资,也是为了帮助LiveWire加快产品的开发和制造,同时也有助于哈雷这家118岁的老品牌借机转向更年轻的客户以拓展未来更广阔的市场。

但对于哈雷死忠粉而言,LiveWire这种离经叛道的举措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对于没有声音和振动的电动哈雷,他们给这个家族的怪胎带来了巨大的争议——这也是哈雷决定剥离LiveWire的一个重要原因。

作为一种娱乐活动,无论国内外,人们对于摩托车的兴趣都已不如往日。加之电动浪潮来临,比起活在过去的辉煌里,哈雷更愿意得罪传统哈雷车型的死忠粉,也不想失去与其它竞争对手争夺年轻用户的历史赛点。

AEA-Bridges Impact

该SPAC发起于去年8月7日,于2020年10月2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4000万,筹集资金4亿美元,每个单位由一股A类普通股和二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构成。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侧重于可持续能源和能源效率、教育、循环经济、消费者、医疗保健和商业服务领域的企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哈雷电动摩托车部门将通过SPAC上市,或成美股“电动摩托第一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