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一个小众的赚钱品种

1

今天跟大家科普一个小众的赚钱品种——港股打新。

说港股打新之前,不得不提IPO。

IPO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的简称,翻译过来,就是首次公开募股,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上市。

是指一家公司第一次以特定的价格将它的股份向公众投资者出售。

特定的价格,就是招股价,可以是一个定值,也可以是一个范围。

拟上市公司出让一部分股份,公众投资者用现金来换。募股结束以后,公众投资者获得公司的股份,公司获得资金用于企业经营发展,扩大规模。

通常,拟上市公司需要向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提供的资料,比较常见的就是招股说明书。

招股说明书包含信息非常丰富,比如公司的前世今生、如何赚钱、老板是谁、近几年财务状况等等。

2

拟上市公司不能直接把股票卖给公众投资者,必须聘请保荐人(或者承销商)负责销售股票;

承销商一般是投资银行,俗称券商,拟上市公司给承销商支付承销费。

拟上市公司把股票委托给承销商,承销商再把股票卖给公众投资者,也就是代销。

首次公开上市完成后,这家公司就可以申请到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上市前,股票买卖必须有拟上市公司参与才能完成。

上市以后,股票不需要经过上市公司中转,直接通过交易所就可以完成转让(买卖)。

3

投资者开通股票账户,在新股招股期间参与新股认购,并在新股上市以后卖出的过程,就称作打新股。

香港证券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IPO交易所之一,2009-2018年十年中,香港新股融资金额有六年排名全球都是第一,每年有大量的企业赴港IPO。

港股打新,指的就是投资者认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新股。

参与港股打新,流程并不复杂,一般需要先开通港股账户,再存入资金,然后就可以认购新股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一个小众的赚钱品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