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th:报告其化疗系统治疗肝转移为主的眼黑色素瘤末期临床研究数据

标的公司:Delcath Systems(NASDAQ:DCTH)

概要

• Delcath Systems报告其HEPZATO™治疗肝转移为主的眼黑色素瘤3期临床FOCUS研究结果。

• HEPZATO™是该公司的经皮肝灌注(PHP)系统,设计用于实施高剂量化疗。

• Hepzato™治疗肝转移为主的眼黑色素瘤的3期临床FOCUS试验结果,包括初始生存数据分析在内均为阳性。

• 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年中提交HEPZATO™新药应用申请。

Delcath Systems,Inc.(NASDAQ:DCTH)是一家专注于原发性和转移性肝癌治疗的介入肿瘤公司,今天宣布其Hepzato™治疗肝转移为主的眼黑色素瘤的3期临床FOCUS研究结果,包括初始生存数据分析为阳性。FOUCS研究的首席研究官Jonathan Zager认为,这些数据进一步突出了HEPZATO™相对于其他可用靶向肝治疗存在潜在的优势,这一平台在多种肝转移肿瘤类型中具有更广泛的效用。

FOCUS研究的意向治疗(ITT)人群由102名受试者组成,接受过多种不同的先期治疗。在ITT组中,91名可评估患者至少接受了一次本研究治疗。对ITT患者分析显示,HEPZATO™产生了31.4%(95% CI:22.55,41.31)的客观应答率(ORR),包括6.9%的完全应答率(CR)。中位缓解持续时间为14个月(95% CI:8.54,NC),疾病控制率(DCR)为65.7% (95% CI:55.63,74.81)。超过半数的有效者将继续接受后续监测。在主要ORR终点,95% CI的下限为22.55%,超过了FOCUS研究预先制订的95% CI有效阈值上限(为8.3%)。该阈值来源于对16篇检查点抑制剂相关文献的荟萃分析,这些文献记录了476例转移性眼部黑色素瘤患者的治疗情况。

对HEPZATO组和BAC组的患者进行支持性、预先确定的探索性分析。BAC组共有42名患者,最初在FOCUS研究中随机分组,随后与FDA协商,于2018年进行单臂关键性研究。可评估的BAC受试者主要采用靶向肝的经动脉化疗栓塞(TACE)治疗。截至目前,12个月的生存率危险比(HR)分析表明,接受一种或多种治疗的患者,HEPZATO™组生存率为75%,对比最佳替代治疗(BAC)组47%,统计结果具有优势显著(HR=0.37,p=0.01)。而随着患者随访继续,以及Kaplan-Meier分析的数据完善,Delcath将提供未来总体生存分析更新。HEPZATO™组与BAC组相比有多项统计意义改善:ORR的35.2%对比12.5% (p=0.0154)、DCR的73.6%对比37.5%(p=0.0002),以及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的9.03个月对比3.12个月(HR=0.39,p=0.0002)。FOUCS研究HEPZATO™组的注册于2020年底结束,总体生存数据将进一步完善。根据预定计划,对比BCA组的探索性生存分析将在最后一次患者治疗后24个月进行。

研究中无治疗相关的死亡,出现的不良反应均是可控制的。最常见治疗相关的紧急严重不良反应包括贫血(29.7%)、血小板减少(26.4%)和中性粒细胞减少(19.8%)。5.3%的患者经历了治疗突发的严重心脏不良反应,在所有情况下都得到了解决,没有观察到持续的并发症。

关于Delcath Systems

Delcath Systems,Inc.(NASDAQ:DCTH)是一家介入治疗肿瘤的公司,专注于原发性和转移性肝癌。该公司专利的经皮肝灌注(PHP)系统旨在对肝脏进行大剂量化疗,同时控制全身暴露和相关副作用。在美国,PHP系统正在以商品名HEPZATO KIT(注射用盐酸美法伦/肝脏输送系统)或HEPZATOTM进行开发,并被作药物-器械组合产品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监管。

在欧洲,PHP系统作为IIb类医疗设备进行监管,并以“Melphalan的CHEMOSAT肝递送系统”(或CHEMOSAT)为商品名批准销售,该系统已在主要医疗中心用于多种肝癌治疗。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Delcath:报告其化疗系统治疗肝转移为主的眼黑色素瘤末期临床研究数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