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公司运鸿国际宣布解散,斑马快跑拟通过SPAC赴美上市

美东时间2021年11月20日,据外媒路透社报道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Yunhong International(运鸿国际)在最近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打算解散和清算,并将以每股10.31美元的价格赎回其所有已发行股票。

据悉,该SPAC公司解散的理由是,该SPAC公司无法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初始业务。

2021年5月14日,运鸿国际在美国纽约宣布与碳中和独角兽集兆嘉Giga Energy Inc达成换股协议。

根据协议,运鸿国际将收购集兆嘉并推动其全球碳中和能源服务业务的持续增长,并将以其上市公司股票作为交换,从集兆嘉股东手中购买集兆嘉所有已发行和待发行的股份以及所有其他资产和权益,进行业务合并。当时此交易价值达到了近74亿美元。

运鸿国际由前投资银行家帕特里克奥兰多领导,发起于2019年6月28日,于2020年2月14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除此之外,奥兰多还是SPAC公司Benessere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和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的首席执行官,其中Digital World在不久前还曾宣布要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成立的新社交媒体公司合并。

斑马快跑拟通过SPAC赴美上市

2021年11月22日,据外媒环球新闻社消息,中国互联网独角兽公司、国内网约车服务平台斑马快跑(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正在接受上市辅导,或考虑通过与SPAC公司合并的方式在美国公开上市。斑马快跑成立于2015年,整合旗下商用车、乘用车、大巴车等多种服务形式和运力需求于一体化,以互联网+斑马纹+新能源为切入点,通过新能源斑马车的运营,提供同城货运、客运及上班族出勤等道路领域全服务。

该公司在成立之初便受到了大量资本的追捧。Pre-A轮投资,华登国际支持了3500万,而在A轮融资中,斑马快跑则得到了众多风投和基金公司投资的1亿元投资。2017年,在海竞集团、海澜集团领投下,斑马快跑又获6.5亿元投资。

目前斑马快跑已发展成为国内继滴滴、神州、首汽、曹操之后的第五大网约车出行平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长沙、昆明等地设立了300多家子公司和城市运营站。

据悉,斑马快跑将预计最早于2022年3月左右在纳斯达克上市,估值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5亿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SPAC公司运鸿国际宣布解散,斑马快跑拟通过SPAC赴美上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