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rigal:公布Resmetirom治疗NAFLD和NASH的肝病研究结果

标的公司:Madrigal Pharmaceuticals(NASDAQ:MDGL)

概要

• Madrigal Pharmaceuticals(NASDAQ:MDGL)公布了其临床3期研究数据,该研究用于评估其主要产品Resmetirom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患者中的作用。

• 该研究的开放标签单臂数据表明,171名患者按100 mg服用Resmetirom后,MRI-PDFF显示肝脏脂肪减少>50%,肝脏体积减少>20%,并通过磁共振弹性成像(MRE)等多种方法监测纤维化。

• 血压下降为约2mmHg(p=0.02);在52周时骨密度无变化,未发现安全问题。

• Paul Friedman(CEO)表示:MAESTRO-NAFLD-1开放标签部分数据显示安全性和有效性良好,公司拟在年底前报告安慰剂-对照双盲部分的初步基线数据。

Madrigal pharmaceuticals,Inc.(NASDAQ:MDGL)今日在AASLD The Liver Meeting®上宣布了其正在进行的MAESTRO-NAFLD-1(非酒精性脂肪肝)研究中开放标签部分的临床阳性数据。Madrigal将在美东部时间11月16日上午8:00的会议后,主持一次网络广播和电话会议,以总结和讨论这些数据。

关于MAESTRO-NAFLD-1研究

MAESTRO-NAFLD-1是一项评估Resmetirom的多中心、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纳入了1200名NAFLD患者和可能的NASH患者。其中171名、100 mg开放标签单臂于2021年7月完成。MRI-PDFF检测显示患者肝脏脂肪和体积快速、持续的减少>50%和>20%。纤维化评估通过多种方法进行测量,包括生物标记物、磁共振弹性成像(MRE)、振动控制瞬态弹性成像(VCTE)、控制衰减参数(CAP)、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致动脉粥样硬化脂质、肝酶和炎症标志物。血压(舒张压/收缩压)降低约2mmHg(p=0.02);骨密度在52周时仍保持不变。研究中没有发现安全问题。

依照目前观点,肝脏肿大(Hepatomegaly)主要由肝内脂肪堆积引起,是NASH患者疼痛的潜在原因。在一项为期36周的临床2期系列MRI-PDFF和肝活检研究中,经活检证实为NASH(NAS≥4,F1-F3)且肝脂肪分数≥10%患者,Resmetirom治疗后通过肝活检与安慰剂组进行对比评估,结果显示与NASH缓解相关的肝脂肪减少具有统计学差异。在二次分析中,经Resmetirom治疗的非肝硬化NASH患者的肝脏体积减少了约21%,与安慰剂组相比具有统计学差异(p<0.0001)。在一组的代偿良好NASH肝硬化、伴基线肝脏体积显著增加的患者,通过Resmetirom治疗后也观察到肝脏体积减少。这些患者的肝脏体积减少远大于预期,例如:一组基线肝脂肪正常(≤5%)的NASH肝硬化患者肝体积平均减少15%,与肝脂肪的任何影响无关;基线肝脂肪升高(≥8%)的NASH肝硬化患者肝脂肪分数减少30%,肝体积减少18%。除了脂肪外,Resmetirom可能还影响了其它相关因素,如减少炎症等等。

关于Madrigal Pharmaceuticals

Madrigal Pharmaceuticals,Inc.(Nasdaq:MDGL)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针对肝脏特定甲状腺激素受体途径的新型疗法。甲状腺激素受体途径是一种关键的调节机制,常见于脂肪肝和心脏代谢疾病,且医疗需求缺口很大。Madrigal的主要候选药物Resmetirom是先进的口服小分子肝导向甲状腺激素受体(THR)-β选择性激动剂,目前正在进行两项3期临床研究,即MAESTRO-NASH和MAESTRO-NAFLD-1。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Madrigal:公布Resmetirom治疗NAFLD和NASH的肝病研究结果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