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iant:纳美芬鼻喷剂OPNT003获得FDA快速通道指定用于治疗阿片类药物过量

标的公司:Opiant Pharmaceuticals, Inc.(NASDAQ:OPNT)

Opiant Pharmaceuticals, Inc.(Nasdaq:OPNT)是一家推进药物以更好地治疗成瘾和药物过量的公司,今天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对OPNT003,纳美芬鼻喷剂授予快速通道指定,用于治疗阿片类药物过量。

7月,公司报告了一项验证性药代动力学(“PK”)研究的阳性结果,该研究将OPNT003与肌内纳美芬注射液进行了比较。OPNT003在本研究中表现出的特征,加上纳美芬的亲和力比纳洛酮高5倍,证明其有望成为一种潜在的新疗法。OPNT003目前正在一项正在进行的药效学(“PD”)研究中进行研究,将其与鼻用纳洛酮进行比较。PK和PD数据将构成使用505(b)(2)监管途径提交新药申请(“NDA”)的基础。

与海洛因和处方阿片类药物相比,芬太尼等合成阿片类药物明显更有效,起效非常快,作用持续时间更长。合成阿片类药物为吸毒者创造了一个更加危险的环境,而不仅仅是那些使用阿片类药物的人。芬太尼和相关的合成阿片类药物已进入许多非法销售的物质中,包括可卡因、甲基苯丙胺和假药,并导致成千上万美国人的死亡。已发现在多达80%的过量死亡病例中存在合成阿片类药物。合成阿片类药物对公众健康构成的威胁证明对标准剂量的纳洛酮具有更强的逆转抵抗力,促使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领导层呼吁开发更强大、作用更长的拮抗剂制剂。

快速通道是FDA的一个流程,旨在促进开发和加快对寻求治疗严重疾病和满足未满足医疗需求的潜在疗法的审查。除了可能滚动提交上市申请之外,具有快速通道指定的项目可能会受益于与FDA的早期和频繁沟通。

关于Opiant Pharmaceuticals, Inc. 

开发NARCAN® Nasal Spray的公司 Opiant Pharmaceuticals, Inc.正在建立领先的新药专营权,以对抗成瘾和药物过量。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Opiant:纳美芬鼻喷剂OPNT003获得FDA快速通道指定用于治疗阿片类药物过量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