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魔咒”待逆转,美股8月或高位震荡

本月宏观市场展望:

美联储退出宽松信号已明确,“加息预期”或将继续影响市场。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虽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0.25%水平,同时宣布目前购债速度不变,但却首次表示就业和通胀修复“已取得进展”。至此,美联储退出宽松信号已明确。一方面,美联储本次议息再次讨论缩债,虽然节奏和结构上仍存在分化,但显然Taper指引的正式发布时点正逐步接近。这一趋向使得市场的加息预期时点进一步提前。

然基于目前“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肆虐,各国重启疫情封锁,而疫苗接种进度却止步不前的严峻形势,经济与就业的复苏进程趋缓。受避险情绪影响,长端美债的需求旺盛,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等长端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行而呈现平台化走势。鉴于经济与就业复苏进程中通胀能否回到2%附近水平才是决定加息时点的关键因素,中短期来看美联储货币政策有望基本保持稳定,但“鸽转鹰”的明显趋向或将继续影响市场。

前期加速恢复的产能未能如期消化,供需错配现象延续下,制造业景气修复进程放缓。7月,美国ISM制造业PMI环比下滑1.1%,至59.5%,连续14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其中ISM生产指数环比降低2.4%至58.4%,ISM制造业积压订单指数环比上升0.5%,表明工厂开工率出现下滑。然原材料价格指数环比大幅减少6.4%至85.7%,完全抹去上月增幅,显示出前期加速恢复的产能未能如期消化的迹象。

然而,在库存指数环比减少2.2%,至48.9%;客户库存指数环比大幅减少5.8%,至30.8%的同时,新增订单指数和供应商交货速度却环比分别下滑1.1%和2.6%,至64.9%和72.5%,或表明市场需求有所削弱,使得在经济复苏的缓慢进程中,供应链上下游供需错配的现象仍存。而疫情新一轮封锁下货物运输限制致使供应商交货期过长或是原因之一。

本月资产配置策略:

“德尔塔”变异毒株持续影响,美新增病例再次接近前期峰值,然接种率却止步不前,从而被迫重拾“室内口罩令”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美制造业PMI增速出现放缓迹象,供应链上下游或由于货物运输限制和贸易摩擦等因素所致进出口在内的交货周期过长而再现供需错配。两者叠加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美经济复苏进程。

由此,对于继续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的本月,我们一方面仍然看好医疗保健和全球货物运输板块机会,另一方面亦认为贵金属所在的材料领域有望受益。除此之外,当7月财报季的行情催化作用逐渐散去,以当前维持于下行区间的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据,以新能源、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成长板块或再次成为市场风格切换的受益者。

与此同时,拜登1.2万亿基建计划终于在7月末通过参议院投票,涉及1100亿美元的高速公路建设、730亿美元的电力网络、660亿美元的铁路建设、650亿美元的宽带网络投资等等。虽然目前细节还待最后敲定,但鉴于基建计划的推行如今已成为拜登政府助推美经济重塑的关键一步,可适当布局基建计划相关板块。

  1.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

关注个股:安森美半导体(ON.US)、美光科技(MU.US)、英特格(ENTG.US)、康特科技(CAMT.US)、美国雅宝公司(ALB.US)

1)安森美半导体(ON.US):模拟芯片下游需求持续旺盛,2021Q2财报业绩亮眼

公司为客户于先进电子系统和产品设计领域提供模拟、数字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ICs)、标准产品、图像传感器和定制设备组合,是模拟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其中定制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在汽车、医疗、军事/航空、消费和工业客户产品领域使用模拟、数字信号处理(DSP)、混合信号和高级逻辑功能。而信号管理半导体组件为精密计算、通信和工业系统提供时钟管理和数据流管理。公司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设有制造工厂、销售办事处和设计中心网络。

2021Q2,公司总营业收入为16.70亿美元,同比增长37.6%;净利润为1.84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按业务划分,电源方案部(PSG)营收8.47亿美元,同比增长37%;先进方案部(ASG)营收6.08亿美元,同比增长42%;智能感知部(ISG)营收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8%。公司提升业绩指引:预计2021Q3营收区间为16.60亿美元-17.60亿美元;毛利率位于38.8%-40.9%区间。

2)英特格(ENTG.US):全球顶尖高端过滤器供应商,2021Q2营收净利超预期增长

公司是全球顶尖高端过滤器材料供应商,产品主要用于确保晶片和面板生产时化学品和溶液的纯度。2021Q2,公司总营业收入5.71亿美元,同比增长27.4%,超出季度业绩指引;净利润为0.89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同样超出预期。

随着半导体制造工艺的提升,容忍误差的空间逐渐缩小,过滤器材料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公司总部位于美马萨诸塞州,是英特尔、三星和SK海力士等芯片大厂的供应商,目前产能的约60%位于美国,但已趋向亚洲布局。去年年底确定将于未来3-5年内投资2亿美元于台湾高雄建厂,主要针对3nm和5nm等先进制程并将优先为台积电供货。

3)美国雅宝公司(ALB.US):锂盐出货量大增,行业进入景气周期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提供商,产品包括聚合体、清洁产品中间物和添加剂、农业化学品中间物、药物中间物等。其服务的终端市场包括石油炼制,消费电子,储能,建筑,汽车,钢铁和航空航天,润滑油,制药,作物保护,家用电器,供暖,通风,铝加工,食品安全和定制化学服务。与此同时,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提供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氯化锂及其他特种锂产品。

2021Q2,公司总营业收入7.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持平,然扣除出售的精细化工服务业务(FCS)后的总营收同比增幅为5%;归母净利润4.25亿美元,同比激增395.9%。其中,锂材料销售额为3.20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主要受益于长期合作协议下同比7%的出货量增长。基于对锂材料市场需求前景的看好,2021年2月公司已超额募集15亿美元,其中90%的资金(13.5亿美元)扩充智利和澳洲的产能,并加大对中国加工厂的投资。本季度,公司亦提升2021全年业绩指引,预计总营业收入将位于33-34亿美元区间。

2021年7月末美参议院通过拜登政府的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其中再次针对电动汽车领域提出75亿美元的充电站支出。在发展电动汽车方面,拜登政府的行为路线图愈发清晰。

  1. 拜登基建计划相关板块

关注个股:SBA通信公司(SBAC.US)、Qorvo(QRVO)、联合租赁(URI.US)、克里夫天然资源公司(CLF.US)、Enphase Energy(ENPH.US)、Sunrun(RUN.US)

1)Qorvo(QRVO):苹果和华为的射频解决方案供应商,2021财年营业利润激增114.22%

公司向移动、基础设施和国防以及航空航天应用领域的美国、国际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提供技术和射频(RF)解决方案。该公司的业务部门包括移动产品(MP)部门、基础设施部门和国防产品(IDP)部门。MP部门提供在智能电话和其他蜂窝设备的蜂窝无线电前端部分执行各种功能的射频(RF)解决方案。IDP部门提供支持各种全球应用程序的RF解决方案,包括在全球范围内连接到云上的高速网络连接、数据中心通信、家庭和工作场所互联网连接以及升级的军事能力等应用。该公司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经营设计、销售和制造设施。

2021财年,公司总营业收入40.15亿美元,同比增长24%;营业利润0.07亿美元,同比激增114.22%。主要受益于5G手机解决方案、5G基站产品和无线产品需求的高速增长,抵消了针对华为的出货量的削减。该年度,公司针对最大的终端客户苹果的销售额占比为30%,而针对华为的销售额占比则为5%,同比缩减5个百分点。以上客户主要为其各种移动设备购买射频解决方案。公司本年度的国际出货量占比约为59%,其中亚洲为主要出货目的地。

2)联合租赁(URI.US):有效节约资本开支,设备租赁助力工业复苏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设备租赁公司,业务遍布美国和加拿大,于北美拥有1154个租赁点,占据北美设备租赁市场13%的市场份额。公司聚焦于三大业务:工业和其他非建筑业市场、商业建筑和住宅建设(包括改建)。其中,2020年工业和其他非建筑业租赁业务收入占公司总租赁营收的50%,覆盖制造业、能源、化工、造纸、铁路、造船、公用事业、零售和基础设施实体领域公司。2021Q2,公司总营业收入22.87亿美元,其中租赁收入19.51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净利润2.93亿美元,同比增长38.2%,净利率增长至12.8%。

公司拥有庞大且多样化的租赁车队以应对大型租赁设备运输需求,提供约4000类租赁设备,以小时、每日、每周或每月为时间单位为客户提供包括通用建筑和工业设备、高空作业平台,沟槽安全设备、电力和暖通设备、流体设备解决方案、一般工具和轻型设备。同时,公司通过对二手设备的出售和新设备的投资来覆盖设备管理和维护费用及租赁车队的日常开支,并借助对客户租赁设备整个生命周期的持续跟踪,对库存进行维护,满足客户更换新设备和购买二手设备的需求。

3)Enphase Energy(ENPH.US):受益于光伏微逆变器强劲需求,2021Q2营收激增151.76%

公司是一家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太阳能光伏产业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微逆变器系统。其微逆变器系统包括四个组件:Enphase微逆变器、AC电池、Envoy网关和Enlighten云端软件。其中,Enphase微逆变器通过数字架构提供独立太阳能模块水平的电源转换功能。

2021Q2,公司总营业收入3.16亿美元,同比激增151.76%;净利润0.39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受益于市场内可持续的微逆变器系统的强劲需求。5月下旬,公司为Enphase存储系统引入了负载控制功能,以减少停电期间不必要的负载,为业主节约能源消耗。本季度,跨国运输运营商Transdev选择Enphase微型逆变器作为澳大利亚第一个以全太阳能巴士为特色的公共交通车站,为澳大利亚的公共交通网络提供电力。

  1. 医疗保健板块

关注个股:Moderna(MRNA.US)、再生元制药(REGN.US)、百济神州(BGNE.US)

1)Moderna(MRNA.US):把握疫苗加强针需求提价扩产,2021Q1净利扭亏为盈

公司从事基于mRNA(信使)的转化药物研发,研究包括三个领域:mRNA技术、交付技术和制造流程,以求最大限度地减少mRNA对免疫系统的不良激活,并使mRNA在靶细胞中的效力最大化。该公司同时推进了21个项目的多样化开发流程,其中10个已进入临床研究,另外3个有开放的IND(研发中新药申请)。该公司的治疗和疫苗开发计划涵盖传染病、肿瘤学、心血管疾病和罕见遗传疾病,是首批大规模成功使用针对新冠病毒mRNA疫苗的制造商之一。

2021Q1,公司总营业收入17.33亿美元,净利润12.60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在其最新的欧盟供应合同中提高了新冠疫苗的价格,每剂25.50美元,较第一笔采购交易的价格涨幅达到34.21%。而2021年5月,欧盟曾预计到9月底将自4家制药公司收到超10亿剂新冠疫苗。同时为应对全球疫情防控,公司二季度末已宣布计划新增2条疫苗生产线,2022年有望将新冠疫苗的年生产量提高2倍至30亿剂,以应对疫苗加强针的需求并提高全球化供货能力。

2)再生元制药(REGN.US):全球性药企管线丰富,COVID-19暴露后预防疗法获FDA紧急使用授权

公司是一家探索、发明、开发、制造及销售用于治疗严重疾病的医药产品的全球性生物医药公司。公司不仅销售用于治疗眼病、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炎症的药物,还拥有用于其他需求未被满足的医疗领域(肿瘤、风湿性关节炎、哮喘、过敏性皮炎、疼痛及传染疾病)的处于开发阶段的30种候选产品。该公司上市的产品包括用于皮下注射的EYLEA(阿帕西普)注射剂、Praluent (alirocumab)注射剂及ARCALYST(rilonacept)注射剂等。

2021Q1,公司总营收25.3亿美元,同比增长38%,扣除COVID-19中和抗体组合疗法REGEN-COV的收入影响,总营收同比增速为20%;净利润11.15亿美元,同比大增78%。分产品来看,本季度公司眼病药物阿帕西普EYLEA美国的销售收入为13.5亿美元,同比增长15%;儿童哮喘药物达必妥Dupixent 的全球销售收入为12.6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8%。

公司目前已获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的药物包括用于一线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晚期基底细胞癌(BCC)的Libtayo和用于纯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HoFH)的Evkeeza。同时,FDA亦于近期更新了公司在研COVID-19中和抗体组合疗法REGEN-COV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允许REGEN-COV用于有高风险进展为严重COVID-19的人群的暴露后预防治疗。

  1. 货物运输板块

关注个股:Old Dominion Freight Line(ODFL.US)、美森(MATX.US)

1)Old Dominion Freight Line(ODFL.US):北美最大的卡车载重运输公司,2021Q2营收净利大幅增长

公司是一家北美最大的卡车载重(LTL)业务的无工会汽车运输公司之一。该公司提供区域、跨区域和面向全国的LTL服务,包括地面和空中加速运输服务以及上门取货和交付服务。该公司提供的其他服务包括集装箱拖车服务、卡车经纪服务和供应链咨询和仓储服务。该公司经营约230个服务中心,拥有约7690辆拖拉机。

2021Q2,公司受益于美经济修复下对卡车运输服务的递增需求,总营业收入13.1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7.2%,其中LTL服务收入12.99亿美元,同比大增47.0%;净利润2.70亿美元,同比实现82.4%的增幅。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8月魔咒”待逆转,美股8月或高位震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