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振SPAC市场,高盛推出了一款允许投资者押注SPAC的新产品

美东时间2021年11月1日,据外媒路透社报道称,高盛推出了一种新产品,允许投资者押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这是高盛针对半年来SPAC市场表现疲软的一种尝试。据高盛截至9月的分析报告显示,“自2月份的峰值以来,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SPAC ETF(股票代码:SPAK)的回报率为-3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为+14%”。与此同时,其他“高增长和利率敏感的市场领域”,如长期股票和非盈利科技股,“其表现虽然更好,但也有所下降。”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在核测量和分析公司Mirion Technologies在与高盛旗下的SPAC公司GS Acquisition Holdings Corp. II的合并交易中,高盛推迟了SPAC发起人以折扣价获得20%发行股份的行使权期限。

至于其目的,高盛新兴 SPAC 业务负责人汤姆·诺特 (Tom Knott) 表示:“如果你提前获得促销,总是倾向于在价格上多一点,在预测上多一点。”

鉴于SPAC不成比例的内部利益和丰厚的激励措施(这也是SPAC为何会遭到审查的主要原因之一),为避免散户投资者的利益受到侵害,过去几个月以来高盛一直在尝试建立一个可持续的特许经营权,以缩补内部人士获得的回报与普通股东之间的差距。

在这个问题上,过去也有不少名人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伊丽莎白沃伦和其他民主党参议员就于近期向一些知名的SPAC领导人发送了公开信,以质疑他们在获得补偿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此外SEC主席Gary Gensler也一再警告保荐人和股东之间的利益存在着不一致的关系,SPAC交易需要更多的披露。

据知情人士透露,眼下高盛推出的这款产品,其结构为两年期债券,支付利息,让投资者在不拥有SPAC的情况下获得SPAC的风险敞口。该行通过向投资者提供融资以参与该产品,以及保留SPAC股票的部分回报来赚钱。即SPAC股票回报能保留多少,取决于股票本身的表现。

消息人士称,投资者还将根据SPAC股票在两年期结束时的表现获得一笔分红。如果投资者愿意承担更多风险以提高收益,他们也可以向高盛借款给产品加杠杆,但如果亏损,也必须向高盛还款。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只能押注高盛银行家参与交易的SPAC股票,而由高盛赞助的SPAC则不包括在内。

截止目前,高盛已经完成了两笔SPAC交易,除上文提到的与Mirion Technologies的合并外,2019年年底,高盛还完成了与数据中心设备公司维谛科技Vertiv Holdings的合并交易,交易估值为53亿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提振SPAC市场,高盛推出了一款允许投资者押注SPAC的新产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