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镓功率芯片公司纳微半导体通过SPAC上市,当日市值达16亿美元

美东时间2021年10月20日,氮化镓功率芯片公司纳微半导体(Navitas Semiconductor以下简称为纳微)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Live Oak Acquisition Corp. II合并的方式正式登录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NVTS,当日报收12.8美元/股,市值16.17亿美元。

这项交易合并为合并后的公司带来3.98亿美元的总收益,其中包括来自投资者集团的超额认购和超额发行的1.45亿美元的Live Oak II A类普通股。

Navitas Semiconductor

纳微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第一家集成式氮化镓功率芯片公司。该公司拥有一支强大的功率半导体行业的专家团队,这支团队在材料、器件、应用、系统和市场营销方面合计拥有超过300年的经验,目前纳微已经获得或正在申请的专利共有130多项。

氮化镓 (GaN)是新一代半导体技术,其运行速度比传统硅芯片快20倍,并且在尺寸和重量减半的情况下可将功率和充电速度提高3倍。而氮化镓功率芯片则集成了氮化镓功率器件以及氮化镓驱动、保护和控制器件,其充电速度更快、功率密度更高、节能效果更强,适用于移动、消费、企业、电动交通和新能源市场。

现如今GaNFast™ 功率芯片已经被应用于130多种型号的移动充电器中,在移动充电器的应用领域超过所有其他氮化镓公司的总和,其中便包括了小米、戴尔、联想、LG、亚马逊、OPPO、安克、贝尔金和其他几十家知名制造商所生产的快速充电器产品。

截至2021年10月,纳微已交付了3000万多颗GaNFast功率芯片,迄今为止尚未收到任何故障报告,这显示出纳微产品在移动市场中卓越的质量和可靠性,这也将有益于纳微在以后消费、太阳能、能源储备、数据中心和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市场开拓。

关于该交易,纳微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Gene Sheridan表示,这笔交易很大程度的促进了新一代电源生态系统的诞生,经历了知识产权、营业收入、客户数量的急速增长等境遇的纳微,未来七年将会快步迈入电动汽车领域,加速电动汽车在全球的普及率。

Live Oak Acquisition Corp. II

该SPAC发起于去年9月18日,于2020年12月4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2200万,筹集资金2.2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三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虽然该SPAC并未明确并购标所处的领域,但其却青睐于增长速度高于其行业平均水平、有大量自由现金流、市场地位稳固且企业价值在5亿至15亿美元之间的企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氮化镓功率芯片公司纳微半导体通过SPAC上市,当日市值达16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