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上市与首次公开募股:哪个更好?

从私人公司转变为上市公司在很多方面都有帮助。允许消费者成为你公司的股东可以帮助增加收入,并建立声誉。直接上市和首次公开募股(ipo)是最常见的上市方式。

许多公司今年已经上市,虽然ipo是传统和最常见的方式,但直接上市也被证明是有效的。对一些公司来说,直接上市比首次公开募股更简单。

什么是直接上市?

直接上市,也被称为DPO(直接公开募股),是指公司通过出售现有股票而不是发行新股的方式上市。向公众市场出售的股票可能包括公司员工和私人投资者的股票。发行的股票直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开盘价取决于市场行情。

gettyimages-1178622970-1632868970694

通过直接上市上市的好处是,它比IPO便宜得多。该公司不必与投资银行合作,作为股票的承销商,这节省了各种费用。此外,这些公司可以使用银行作为顾问,这是比使用承销商更容易的选择。

另一个好处是,通过DPO上市后没有锁定期,而这在ipo中很常见——ipo的股东在公司公开上市后的一段时间内不得出售所持股份。相比之下,DPO的股东可以在上市后自由出售股票并获利。

直接上市并不一定意味着公司想要走更便宜的路线。它可以是一个不需要出售股份的知名品牌,特别是如果它是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公司也可能更喜欢DPO,因为它可以确保现有股份不会因为创建新股份而被稀释。

IPO是什么?

传统的上市方式是由一家公司发行新股,并由一家投资银行或某种实体作为承销商。在某些情况下,承销商可能会发挥作用,因为他们可以帮助决定IPO价格,处理某些文书工作,并分配股票。这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的工作和时间。

IPO还可以衡量公众投资者的兴趣,因为IPO价格可以帮助散户投资者判断上市后的股票是否值得投资。IPO也能让散户投资者受益,因为他们不会受到上市后立即出售股票的散户投资者的太多影响。

哪些公司通过DPO上市?

Coinbase (COIN)、Spotify (SPOT)、Roblox (RBLX)和Squarespace (SQSP)都是最近通过直接上市上市的公司。2021年,Coinbase拥有史上最大的DPOs之一,其股票起价为250美元,估值为860亿美元。

哪些公司已经通过IPO上市?

在最近进行IPO的众多公司中,脱颖而出的是Poshmark (POSH)、Bumble (BMBL)、Robinhood (HOOD)和Vizio (VZIO)。广受欢迎的投资平台Robinhood进行了今年规模最大、最令人期待的ipo之一。该公司股票的IPO价格为38美元,上市后的估值为320亿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直接上市与首次公开募股:哪个更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