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优化平台独角兽Amplitude来了,请做好上车准备!

明天有一家DPO的公司Amplitude,这家公司还挺有意思的,是全球第一家数字优化SaaS公司,专为客户的数字业务优化提供客户行为分析,下面一起看看招股书

https://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0001866692/000119312521260696/d143868ds1.htm

Amplitude是一家软件优化

招股信息

  • 股票代码:AMPLITUDE, INC.(AMPL)
  • 上市时间:9月28日
  • 发行价格:待定,2020年2季度私募交易的最高价格为每股 22.70 美元。
  • 估值:待定
  • 直接上市顾问: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证券、花旗环球市场
  • 机构持仓:Amplitude 的股东包括 Battery Ventures、Benchmark Capital、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红杉资本 和 Jasmine Ventures Pte

业务:全球第一家智能软件优化SaaS

Amplitude 成立于2012年,号称构建了第一个数字优化系统,公司的系统统一了产品、营销、数据和执行团队,帮助企业的数字业务进行客户行为分析以实现创新和增长。简单来说,以往互联网公司的不同部门需要采用各自需要的供应商来做客户分析,而Amplitude可以一站式解决多个部门的需求,使他们具有相同的客户认知,以此提升整体的业务效果;例如用户在购买过程中遇到摩擦的位置、注册和试用转换之间的主要用户路径以及哪些功能增加新客户的保留率。

  • Amplitude分析:根据顶级独立软件评论网站 G2 的说法,是排名第一的产品分析解决方案,为团队提供快速、自助式的客户行为洞察。
  • Amplitude推荐 :一种无代码个性化解决方案,通过根据行为智能地为每个用户调整数字产品和活动,帮助团队提高客户参与度。
  • Amplitude测试:一种集成 的端到端实验解决方案,使团队能够通过 A/B 测试和受控功能发布确定并为其客户提供最具影响力的产品体验。

Amplitude数字优化系统的核心是 Amplitude Behavioral Graph,这是一个专有的行为数据库,专为复杂的交互式行为查询而构建,采用新颖的方法对行为数据进行规范化、分类和分区。行为数据库可以扩展以查看数字产品中采取的每个客户行为,并确定导致预期结果的行为组合。行为数据库在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的季度内处理了大约 9000 亿个每月行为数据点,以帮助回答诸如用户为什么转换或放弃、哪些交互预测购买可能性以及用户最常见的路径等问题。

Amplitude为全球 1,200 多个付费客户提供服务,从最雄心勃勃的初创公司到最大的全球企业。Amplitude为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金融、媒体、零售、工业、酒店、医疗保健、媒体和电信,以及处于不同数字成熟阶段的公司。大家比较熟悉的Sofi、SquareSpace、Shopify、Peloton等都是公司的客户

财务:业绩增长强劲,毛利率优秀

和许多SaaS公司一样,公司通过订阅来产生收入。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和 2020 年止年度,公司的收入分别为 6,840 万美元和 1.02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0%。截至2020年6月30日和2021年6月的六个月,公司的收入分别为4600万美元和7240万美元,同比增长57%。公司业绩增速还不错,且还在业绩攀升期。

公司还未实现盈利,但是亏损在逐渐收窄。截至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和2021年6月止六个月,公司的净亏损分别为3350万美元、2460万美元、1660万美元和1650万美元。

截止今年6月,公司毛利率为71%,自由现金流为负的690万美元,经营活动中使用的净现金为552万美元。

Amplitude的数字优化系统是客户成功的关键任务。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和 2021 年 6 月 30 日,Amplitude分别拥有 262 和 311 个客户的 ARR 超过 10万美元,分别有 15 和 22 个客户的 ARR 超过 100 万美元。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和 2021 年 6 月 30 日,公司以美元为基础的付费客户净保留率为116%和 119%。虽然用户体量不大,但是新物种公司能够实现百万级的ARR,说明公司的货币化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付费用户留存也还在增长。

行业发展:

Twitter、DoorDash、PayPal 和 Dropbox 等数字原生公司在产品创新方面投入巨资,以推动以产品为主导的采用模式。不仅是过去 20 年诞生的公司将其全部押注在数字化上。沃尔玛、迪士尼和 IBM 正在围绕数字重塑业务。数字是战场,未能迎接挑战并适应这一新现实的企业将面临生存危机。因此,公司认为数字优化市场代表了当今重要且未被充分利用的市场机会,估计到 2021 年将达到约 370 亿美元。

总结:

一般来说,敢于DPO的一般都是有底气的公司,可以称为新股市场的“勇士”,毕竟公司不通过上市融资,还没有锁定期,股东想卖就卖;而Amplitude作为全球第一家数字优化SaaS公司,它的底气来自敢于创新的业务、增长强劲的业绩、颇具盛名的大股东,是新股中的优等生。最近新股表现都很不错,如果公司定价合理,那就不用废话直接上车;如果公司定价太高,上市首日表现不佳,反而是大伙的抄底良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数字优化平台独角兽Amplitude来了,请做好上车准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