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忙族原因,3类职业越做越穷,4招教你告别穷忙人生

有没有想过工作有时并不能令你变得富有,更有些 以下3类职业就可能会越做越穷!另外如果你不想陷入穷忙族的状况,不妨参考以下4招摆脱穷忙方法,改善自己的人生。

124128

穷忙族原因:没有善用时间

  • 没有好好利用收入

不论是把收入全部储起来,或者浪费金钱满足自己的物欲都是没有善用金钱的举动。

  • 没有善用时间

穷忙族很多时会花大量时间做劳动性高的工作,但不懂得利用时间来投资自己,令自己的生活陷入恶性循环,使自己没有足够的技能摆脱只能做工时长工作的困境。

为自己的人生寻求目标

  • 人生没有目标

很多时穷忙的人对自己的事业并没有目标,没有计划自己将会的事业生涯,使他们只满足于自己的岗位。

  • 工作重复性高,工时长

重复性高且工时长的工作很容易引致穷忙,同时又很容易可以被别人或者机械所需代,当公司找到替代品后,穷忙族可能会被解聘。

越做越穷的职业(1)体力劳动

上文提到,工作重复性高的工种很容易成为穷忙族,而保安员和清洁工等工种便很容易越做越穷。这类工种的工时长,但收人不高,甚至很容易被人取代,使他们可能越做越穷。

越做越穷的职业(2)前线服务业

前线服务业如侍应,电话接线生等前线服务业都很有可能越做越穷。这类工种所能学习的技能不多,工时长且人工较低,使从业人员上流的机会减少,最终成为越做越穷的原因。

越做越穷的职业(3)销售员

这里的销售员是指一般大型超市,大型名牌公司的销售员。因为雇客会购买相关的产品,很多时候是因为公司或品牌自身的效应所影响。即使你的表现和服务如何优秀,雇客都只会认为是你服务的公司表现得好。

持续进修自我增值

以上3类职业只是部份的参考例子,当然最终都要靠个人的努力,如持续进修,增值自己,每个人总会有出头天。

其实不论哪个行业,都有机会成为穷忙族,不妨参考以下的方法改善自己的生活:

摆脱穷忙方法(1)进行职业规划

穷忙族其中一个特点是明明每天工作的时间都十分长,但一直没有改善自己的状况。因此第一个方法是需要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厘清自己在工作上的目标,到底是为了积累行业人脉,又或是累积工作经验等等。

在拥有计划后,须要实际的行动来达到自己的目标,例如主动学习职位上不同工作的做法,学习并装备自己。使自己并非单纯出卖劳力而毫无收获。

摆脱穷忙方法(2)控制自己物欲

穷忙族的薪酬并不算十分富裕,但很多时却可能会过着及时行乐,追求物质的生活,使他们越做越穷。因此控制自己的物欲,放弃一些非必要的购物,令自己的收入可以用得其所才能告别穷忙人生。

摆脱穷忙方法(3)建立投资理财观念

上文提到穷忙族不懂得善用金钱,令自己的生活没有保障。而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储蓄以备不时之需,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投资使自己的收入可以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继续维持稳定的购买力,以被动收入的形式摆脱穷忙生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穷忙族原因,3类职业越做越穷,4招教你告别穷忙人生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