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美好生活:综合性城市服务及物业管理提供商 在管总建筑面积660万平米

公司业务包括城市综合服务和物业管理

公司是苏州领先的综合性城市服务及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为公共基础设施提供多样化的城市服务以及为商业物业及住宅小区提供基本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在中国两个省的三个城市订约为77个项目提供公建项目管理服务、基本商业物业管理服务及基本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总合约建筑面积为7.2百万平方米,其中,76个项目的在管总建筑面积超过6.6百万平方米。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2020年,按总收益及城市服务收益计,公司在苏州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及苏州城市服务市场排名均为第一,按在江苏省城市服务的收益、江苏省非住宅物业管理服务的收益计,公司分别排名第3和第5。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订约为八个项目提供市政基础设施服务。公司已在苏州建成两个垃圾集运中心,其中一个已全面运营,最大产能为每天处理400吨生活垃圾及50吨大件垃圾,而另一个正进行试运营以作测试用途。同时,公司也在苏州建设另外一个垃圾集运中心,预期将于2022年上半年投入运营。该三个垃圾集运中心合共每天将能够处理总计1,200吨的生活垃圾及50吨的大件垃圾。

公司收入增长缓慢,规模在港股物业公司中处于下游

2018年~2020年,公司收入分别为3.88亿人民币、4.3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35%)和4.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0.2%),2021上半年,公司收入为2.2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21%)。

利润方面,2018年~2020年,公司毛利润分别为0.71亿人民币、0.88亿人民币、0.92亿人民币,毛利率分别为18.3%、20.3%和21.1%,2021年上半年公司毛利润为0.52亿人民币,毛利率进一步上升至23.4%。

同期,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36亿人民币、0.44亿人民币和0.48亿人民币,2021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0.24亿人民币。

显然,以公司收入和利润而论,与在港股已经上市的物业管理公司相比,公司规模处于下游。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城市服务和物业管理

按业务划分看,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城市服务、商业物业管理服务、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和物业租赁。2021年上半年,来自城市服务的收入为0.76亿人民币,占公司总收入的34.1%;来自商业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为1.02亿,占公司总收入的46.3%;来自住宅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为0.31亿人民币,占公司总收入的13.9%;来自物业租赁的收入为0.13亿人民币,占公司总收入的5.7%。

公司股权结构

根据公司上市文件所披露,在重组完成后,上市之前,公司最终控制人为江苏省财政厅和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政府,分别持有相当于公司10%和90%的股份。

年内新上市物业管理公司首日股价表现

截至2021年8月31日,年内上市了大约11个物业管理及服务公司,首日股价涨幅超过5%的公司仅有2个。

 1年内上市物业管理公司首日表现

数据来源:Wind

结论:

1)截至2021年9月10日,港股物业管理及服务上市公司一共57家,物业管理公司已经不具有稀缺性。

2)截至2021年9月10日,年内上市了大约11家物业管理及服务公司,首日股价涨幅超过5%的公司仅有2家。显然,年内新上市物业管理公司股价表现较差。

3)2020年,公司收入4.37亿人民币,净利润0.48亿人民币,2021H1公司收入2.21亿人民币,净利润0.24亿人民币,规模在上市物业公司中处于下游。

公司上市时首日表现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公司估值,如果公司估值不吸引,首日表现或以乐观。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苏新美好生活:综合性城市服务及物业管理提供商 在管总建筑面积660万平米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