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苹果新机发布后股价怎么走?

苹果在发布季报之后,股价一路高歌猛进,近期苹果宣布将在北京时间9月15日召开新品发布会, 包括iPhone 13系列在内的多款新品将有可能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 。 相信很多朋友除了关心苹果的新品之外,也很关心苹果发布会前后的股价走向,这篇文章就想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苹果新品看点

苹果发布会还没开,不过网上已经谣言漫天了,大家对于新款iPhone的预测主要是以下几点

更小的刘海

网上的观点认为新款iPhone手机的尺寸很可能会和现在的iPhone 12保持一致。它扁平的侧面,金属设计和圆形的摄像头不太可能改变太多,毕竟固定的尺寸有利于解决磨具调整带来的成本。这一点在iPhone6,7,8系列不难看出,唯一变的,可能就是iPhone的刘海了。网上普遍认为iPhone 13将沿用刘海设计,但模组面积将大幅缩小。

更快的刷新速度

iPhone 13系的Pro机型将采用120Hz高刷新率OLED屏幕,相比此前的60Hz刷新率提升了一倍。虽然苹果在ipad上早已用上120Hz,但在手机上却迟迟不采用高刷策略,主要是因为高频刷新很可能会影响到电池寿命,相比安卓阵营显得落后了不少。

更好的芯片

和往年一样,苹果每年都会为iPhone更换更快更高效的芯片,感觉今年还会延续这一传统,预计iPhone 13 Pro将刺激更多苹果老用户乃至安卓用户的换机需求。iPhone 12是由A14 Bionic提供动力的,相信今年iPhone还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相信很多朋友除了关心苹果的新品之外,也很关心苹果发布会前后的股价走向。再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历史上苹果发布会前后的走势。

以史为鉴:苹果新机发布后股价怎么走

根据wind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从2007年至2020年,在召开手机发布会前,股价基本呈现涨势,尤其是在苹果发布会前几日甚至当天盘前交易中,均因为炒作而呈现上涨。因此有不少投资者认为在市场上出现新一代iPhone消息时,是一个不错的买入时机。

而在发布会当日,情况却恰恰相反,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从2007年至2020年,13年时间超过80%的概率会出现下跌趋势,而也仅有4次苹果在发布新品后,股价出现上涨,他们分别是苹果1代,iPhone 5,iPhone7和iPhone 11。 正如我们常说的一句话,buy the rumor,sell the news。

而股价下跌的原因无非是大家对于苹果的期望太高了,不过如果我们把时间轴拉长,会发现苹果股价在发布会后2周会出现反弹,而在发布会后2个月,80%以上会出现上涨,历史上仅有4次出现下跌,分别是iPhone 3G、iPhone 5、iPhone SE和iPhone XS/XS Max,而这4代iPhone的口碑就不用我多说了,相信朋友们比我了解的多。

对于苹果发布会的看法,分析师还是保持这乐观的态度,参与评级的分析师中76%的分析师给予苹果买入评级,贝尔德的分析师威廉· v ·鲍尔(William v. Power)在周三发给客户的一份简报中将价格目标从160美元提高到了170美元。

他预计苹果公司将推出一款升级的iPhone 13,比如改进的电池和摄像头。“关于卫星连接的传言可能会在某个时候提供差异化,尽管在这个周期中的包含性还不是很清楚,”Power写道。“除了iPhone,我们还期待Apple Watch 7以及其他可能的更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以史为鉴:苹果新机发布后股价怎么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