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尾盘竞价阶段的异常交易?

今天是8月31日,8月的最后一天。

细心的朋友发现了港股市场一些标的的尾盘集合竞价出现了“稍显意外”的波动——

比如,美团-W(03690)

腾讯控股(00700)

阿里巴巴-SW(09988)

舜宇光学科技(02382)

这些公司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既是港股通的重要标的,又是恒生科技指数的重要成分股。

这些尾盘竞价的异常,很有可能来自以下几方面:

  1. 内地的北水,建仓或抄底科技公司;
  2. 与指数(尤其是恒生科技指数)相关的被动基金,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建完仓。
  3. 月末最后一天,有义务披露持仓报告的基金需要将相关仓位补齐。

许多被动基金的建仓是不会一下子把仓位建齐,因为如果量太大的话是会超过市场的承载能力,如果在盘中进行大量的大单交易,造成股价的异常波动,不但建仓成本容易被推高,也会给结算带来一定困扰。

而集合竞价阶段,一般更方便大单交易,又容易计算结算价格,不失为大基金的交易良策。只不过他们并不会至盯着一点去交易,而是会分好多天。

8月31日是月末,因此有些未完成的公司需要将这些内容完成。

当然,散户们也可以找一找这些尾盘竞价异常价格的历史规律,成功实现套利交易!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会有尾盘竞价阶段的异常交易?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