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赞分拆上市,连涨两天,为何不值得追入?

8083_1_800-678x381

本周一(8月30日)中国有赞(SEHK:08083)非全资附属公司有赞科技申请在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刺激中国有赞股价连升两日。事关早前中国有赞公布企业架构重组计划,建议向中国有赞股东分派有赞科技股份,然后再私有化中国有赞。

但中国有赞的重组大计须待有赞科技上市才会实行。然而,中国有赞业绩一般,投资者不宜对此有憧憬,相反微盟集团(SEHK:02013)中期业绩的营业额增长尚且可以。微盟投资价值较中国有赞高。

由于港交所(SEHK:00388)取消创业板上市公司转主板的简易转板机制。中国有赞于是透过分拆核心业务有赞科技主板上市,以达成由创业板转主板的目的。

间接主板上市

一般而言,创业板上市公司升级为主板公司有不少好处,其中必定包括潜在地扩大股东基础,因为有些基金对创业板上市公司敬而远之。但转板成为主板公司后有机会成为基金的猎物。

但要成为基金猎物前,最紧要是做好自己。否则,成功转板成为主板上市公司也是徒然。而中国有赞分拆而成的有赞科技,经过多年高速增长后,此次中期业绩营业额不升反跌。

参考中国有赞中期业绩,营业额包括商家服务项目就是有赞科技的贡献。今年上半年营业额为6.7亿元人民币,按年减少6.2%。

有赞不及微盟

反观,微盟上半年营业额为13.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44.5%。若扣除SaaS破坏事件的影响,营业额仍增31.7%。

单纯观察数字,有赞科技表现不及微盟。即使现价中国有赞透过派送有赞科技及私有化,但有赞科技达不到优质标准,所以中国有赞不值得投资者捧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国有赞分拆上市,连涨两天,为何不值得追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