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王,友邦保险值得逢低吸纳的两个原因

1299_1-1-641x381

保险股王—友邦(SEHK:01299)刚公布了中期业绩,表现超过市场预期,即使面对疫情持续冲击,集团仍交出亮丽成绩。面对内地监管风暴,反垄断措施不停出台,相对于新经济股而言,友邦受影响较少。市盈率逾20倍的友邦是否值得买?

新业务价值增长回到疫情前

集团的财务状况非常强劲,自由盈余在今年年中增长至179.07亿美元。

友邦有充足资金,有利未来在市场上进行收购,以带来非自然业务增长。集团早前已公布了投资120.33亿元人民币认购中邮人寿保险股份的24.99%投资后股权,以加强内地业务发展。同时,公司财务充裕也有利在派息方面增加股东回报,而上半年中期股息上升8.6%。

更重要的是,上半年友邦新业务价值增长表现强劲,按固定汇率率计增长22%至18.14亿美元,而有关增长基础广泛,共有11个市场取得2位数字增长,除香港以外的所有报告分部均超出2019年上半年疫情前水平。

友邦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回升22%,逆转了去年中期大跌37%,有关增长率与2018年全年增幅看齐,但低于16及17年增长28%水平。不过,在疫情影响亚洲区内经济活动及市民生活下,新业务价值回复增长,已反映集团有很强大销售能力。

内地及亚太区仍是未来亮点

友邦的内地业务仍是主要增长火车头,以年化新保费计,是最大贡献市场,按税后营运溢利计算,内地是继香港之后最大盈利贡献来源。今年上半年,按相同基准计算,中国的新业务价值大增20%。

此外,友邦近年于在内地市场拓展加快了速度。四川分公司已开业,而开业时「最优秀代理」已超过400名,集团也获监管当局批准于湖北省筹建分公司。中国持续是友邦长期重点策略,其中天津、石家庄、四川的新分行业务均见稳定发展。

另外,不单内地业务发展理想,在亚太区其他市场,友邦正扩大「最优秀代理」,在5间当地银行伙伴有逾4,800万潜在客户。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社交限制,业务配备创新技术及数码工具,友邦逾半基建已使用云计算,优于国际同业平均,AIA Vitality综合产品新业务价值中期升逾70%,并与马来西亚及越南建立新电子平台伙伴关系。

投资结语

保险产品是每个人必需产品,友邦业务覆盖了18个市场,带来长线稳定增长机会,可望受惠于疫情过后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在内经济复苏。如果未来市场持续波动,友邦仍是稳健的低吸之选,值得投资者逢低收集及作长期持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保险股王,友邦保险值得逢低吸纳的两个原因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