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严重的恶性通货膨胀案例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2019年委内瑞拉的消费价格同比以超过65000%的惊人速度增长。到2020年,这一比例降到了每年2360%。

41532566-SS_worst_inflation_cover

考虑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欧洲中央银行(ECB)等央行将年度通胀目标设定在2%-3%左右,委内瑞拉的货币和经济显然处于危机之中,委内瑞拉人民也深陷困境。

然而,委内瑞拉的危机并不是现代史上唯一的。

传统的恶性通货膨胀的标准是每月50%,这是由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菲利普·卡根在1956年首次提出的。下面我们将回顾另外三个恶性通货膨胀的历史案例。

匈牙利:1945年8月至1946年7月

日通货膨胀率:207%

价格翻倍所需时间:15小时

津巴布韦:2007年3月至2008年11月中旬

日通货膨胀率:98%

价格翻倍所需时间:24.7小时

南斯拉夫:1992年4月至1994年1月

日通货膨胀率:64.6%

价格翻倍所需时间:1.41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历史上最严重的恶性通货膨胀案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