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割是什么意思?反向股票分割意味着什么

什么是股票分割?

股票拆股是指公司决定以较低的价格将更多的股票换成股东现有的股票。

例如:如果你有一个披萨原本被切成4块,现在被切成8块,披萨的实际价值不会改变。

What-is-a-stock-split

股票分割可能具有欺骗性

假设你对一家公司感兴趣,你正在等待它的价格降到你的“买入价格”。有一天,你一觉醒来,发现那家公司的股票价格只有原来的一半。所以,你扣动扳机,买入!

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

当一家公司决定进行股票分割时,它的股票价格很有可能是前一天的一半。

你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它与股票拆分前一样昂贵。在现实中,一家公司股票在经历拆股后的新低价与它的真实价值无关。

股票拆股会发生什么?

假设星巴克的售价是100美元。

星巴克有超过10亿股的股票是由投资者持有的,但为了简单的计算,我们称它为10亿。这一天,星巴克的市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

然后,星巴克宣布分股。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当天交易结束后,星巴克的会计师向每位股东发行了两股新的星巴克股票,以换取他们的一股旧股票。

这家公司突然不再拥有10亿股股票。现在它拥有20亿股股票。结果是,星巴克拿走了那10亿股股票,发行了20亿股作为替代。

下一个交易日,星巴克的市场价格将在每股50美元左右。股价下降了一半,因为公司的价值根本没有因为管理层分股而改变。

因此,如果该公司仍价值1000亿美元,每股价格必须是拆分前的一半,才能保持总市值不变。

拆股根本改变不了生意,所发生的只是每股价格的变化。

为什么股票要分割?

那么,如果拆分股票不会使公司市值或公司价值发生哪怕一美分的变化,为什么星巴克的首席执行官还要费心玩这个小小的会计游戏呢?

原因只有一个:较低的股价让交易变得更容易,因为有兴趣的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这只股票,他们过去可能因价格过高而不愿购买。

低价格比高价格更容易找到买家。

当股票价格超过每股100美元时,人们开始认为它“昂贵”,即使股票价格与公司的实际市值没有任何关系。

股票分割的类型

股票分割有几种主要的类型,4-1股票分割,2-1股票分割和3-1股票分割。一旦你理解了一种类型,你就会理解所有类型……

4-1的股票分割是什么?

如果你在拆股前拥有1股,那么拆股后你将拥有4股。

2-1股票分割和3-1股票分割同理。

反向股票分割意味着什么

除了分成多少股外,一只股票还可以分为正向和反向。

反向股票分割将减少每个股东持有的股票数量,但这些减少的股票的价值将保持不变。

例如,如果你拥有4股每股价值100美元的股票,总价值为400美元,而该股经历了4-1的反向分割,你将只拥有该股的1股,但它的总价值仍为400美元。

反向拆股的问题在于,通常是在公司股价面临退市危险(低于5美元)或公司希望改善形象时执行。无论哪种情况,反向拆股都很可能是公司业绩不佳的迹象。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票分割是什么意思?反向股票分割意味着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