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钛科技回调,趁机低吸还是买舜宇光学科技

2382_1_800-678x381

手机股近来表现不错,一来经济逐步复苏带动人民购物需求,二来5G升级潮持续,手机也屡屡推陈出新。

手机设备股之中,丘钛科技(SEHK:01478)具备分拆概念,股价由5月至7月涨约五成,不过7月底却急剧回吐,这会是趁低买入的好时机吗?抑或是龙头舜宇光学(SEHK:02382)要更加稳妥?

丘钛回调原因

首先,我们要理解丘钛急速回调,是基本面削弱的根本性因由,还是短暂性的外在因素。集团股价大跌之前,公司发出了公告,向下修订全年摄像头模组出货量目标,由原本出货量按年增长不低于30%,修订为不低于25%。

对此,丘钛解释是疫情持续时间超出预期,一些智能手机销售重点区域,实行长时间严格社交活动限制,加上智能手机供应链中关键零部件供应不足,影响销售。比较舜宇光学,6月份手机镜头出货量按月跌13.7%、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按月跌7.3%,不难发现这的确是行业环境的外在影响。

而事实上,丘钛上半年业绩,预期盈利有40-60%同比增长,归功于摄像头模组产品结构、人工成本继续优化、摄像头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产品销售数量稳健增长,产能利用率提升,降低折旧等成本占比,种种基本面实力提升有效对冲了销售环境的不利影响。

丘钛vs 舜宇谁更值买?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丘钛科技 15.5 10.2 0.4 22.2
舜宇光学 43.7 31.1 0.5 29.4

在估值上,丘钛明显比舜宇要低得多,虽然舜宇有龙头溢价优势,但不影响丘钛估值上升空间较大的事实。当然,舜宇身为龙头,业绩增长的稳定性较佳,规模较小的丘钛股价波动因而较大。

2017 2018 2019 2020H1
舜宇光学 营收同比变动 +53.1% +15.9% +46.0% +21.1%
盈利同比变动 +128.3% -14.2% +60.2% +22.2%
丘钛科技 营收同比变动 +59.1% +2.5% +61.9% +73.9%
盈利同比变动 +128.7% -96.7% +3666.7% +85.5%

不过,丘钛一来有分拆概念,集团去年底宣布,计划分拆全资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在内地上市,后者从事制造应用于手机、汽车及物联网等智能移动终端的摄像头模组,内地上市不单可以方便集资用于产能扩张,而且A股科企估值往往高于港股,有望因而拉升丘钛的整体估值,提高集团中短线的投资价值。

相较之下,舜宇基本实力一直稳健上扬。集团已经形成了手机、汽车、安防、显微仪器、机器人、AR/VR、工业检测、医疗检测行业八大事业板块,技术实力紧咬大立光,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多元业务的市场空间值得憧憬,虽然技术水平未至于能挡住同业进场,但一来有先发优势,二来行业空间巨大,中期而言业绩发展无虑,值得投资者逢低收集,并留意集团技术实力能否持续占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丘钛科技回调,趁机低吸还是买舜宇光学科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