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股票现在便宜吗?

3M是目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里历史最悠久的公司之一。这家成立于1902年的工业集团是股息之王,连续63年股息增长。

它的足迹遍布全球,在全球销售约6万种产品,专利组合总计10万项,平均每年增加3000项专利。

photo-1496247749665-49cf5b1022e9

MMM股票分割和股息历史

考虑到这家公司的年龄,当得知该公司在其历史上已经进行了整整10次的股票拆股时,许多人可能不会感到震惊。第一次是在1920年2比1的分割,在1922年和2003年之间又发生了9次。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分割都是一样的;1951年,公司进行了4比1的拆分,1960年又进行了3比1的拆分。

除了多次股票分割之外,3M最受投资者尊敬的可能是它是一只高度可靠、利润丰厚的派息股。在过去的63年里,该公司一直在增加派息。

MMM每年支付5.92美元的股息,每年分四次发放。以目前的股价计算,该公司的股息收益率为2.92%。

MMM股票财务状况

2021年第一季度,3M所有业务部门的收入都得到了公平分配,这表明该业务没有任何明显的弱点。

在它的四个业务部门中,交通与电子和安全与工业部门表现最好,各自的销售增长都超过了13%。尽管如此,消费者和医疗保健也分别实现了令人瞩目的9.8%和6.8%的增长。

3M也一直在奉行明智的战略政策,从受到COVID-19严重挑战的市场撤出,转而专注于盈利能力、可持续性和生产率表现出强劲趋势的更有利可图的行业。

为此,该公司一直在与各国政府直接联系,为未来再次出现疫情做好准备。该公司报告称,呼吸机相关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9亿美元。

总体而言,该公司第一季度表现良好,营收和每股收益都好于预期。总销售额从2020年的80.8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885美元,增长9.6%,毛利润增长9.1%,达到43.3亿美元。

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增长19.9%,净利润增长24.2%,达到16.2亿美元。

每股收益2.77美元,比分析师预测的高出0.48美元,较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23.1%。

MMM股价便宜吗

虽然3M的股价在2020年3月左右随着危机的爆发而下跌,但该公司的股价几乎与去年1月完全一样。然而,2021年的情况完全不同;到目前为止,MMM已经上涨了16%,除了6月中旬出现小幅回调外,今年以来一直呈上涨趋势。

但对投资者来说,目前的股价便宜吗?

看看它3.37的远期市销率,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该行业的其他企业的平均值是1.58倍,这表明MMM目前的定价略高。

然而,如果将2025年每股收益预测下调至13.50美元,并维持目前21倍左右的市盈率,那么该公司的估值将达到283.5美元左右。以3M目前203美元的股价计算,这将产生约8.7%的复合年增长率。

在一个不以高增长著称的行业中,一家公司的复合年增长率略低于9%,肯定会让很多投资者感到高兴。3M的分红声誉在今天的市场上几乎是无与伦比的,它应该会为大多数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价值和增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3M股票现在便宜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