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兹敦汽车股票值得买入吗?

特斯拉公司(NASDAQ:TSLA)的成功引发了一股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热潮。其中备受关注的一家是洛兹敦汽车公司(Lordstown Motors Corp,纳斯达克代码:RIDE),该公司通过2020年与SPAC合并而上市。然而,这种兴奋是短暂的,因为该公司未能获得一份重要的政府合同并发布工作车辆。

随着股价跌破发行价,洛兹敦汽车的股票值得购买吗?

endurance3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价格问题——该公司甚至引起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司法部和一些美国参议员的注意。其Endurance全尺寸皮卡仍未投产,该公司被指在其预订数量上做出误导性的声明。

但洛兹敦并不孤单。像尼古拉(Nikola)和卡努(Canoo)这样的电动汽车公司都分别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它还拥有主要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NYSE:GM)的投资。

洛兹敦汽车公司能扭转投资者的颓势吗?

洛兹敦汽车概览

洛兹敦汽车公司设计和制造电动汽车。该公司由Workhorse Group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伯恩斯于2018年创建,到2020年3月,该公司向Workhorse支付了1200万美元和10%的股权,以获得其W-15皮卡的许可权。到那年年底,洛兹敦通过SPAC与DiamondPeak Holdings的合并上市。

该公司上市时的市值为16亿美元。通用汽车提供了生产设施,前景一片光明。

其旗舰车型是Lordstown Endurance,一款四轮驱动(AWD)全电动皮卡,预计将于2020年底发布。

但去年的经济困境给这些计划踩了刹车,RIDE很快发现自己成了监管机构审查的对象。

到2021年6月13日,伯恩斯辞去了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职务。首席财务官朱利奥·罗德里格斯(Julio Rodriguez)也辞职了,因为该公司面临争议,跌破了发行价。而且做空公司兴登堡研究(Hindenberg Research) 在2021年3月发的一份报告,其中暗示了误导性的数字和失败的开发。

洛兹敦汽车财务状况令人担忧

DiamondPeak Holdings在与洛斯敦合并时,从贝莱德(BlackRock)等机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5亿美元。通用汽车投资了约7,500万美元,高盛为此次收购筹集了约5亿美元。据伯恩斯报告,到2021年1月,该公司的Endurance卡车接到了10万份重要订单。

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令人失望,亏损1.251亿美元。该公司目前仍持有逾5.5亿美元现金,但本季度1.062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意味着其运营空间相对有限。

更糟糕的是,由于生产延迟和明显无力履行业务承诺,监管机构和立法者开始瞄准洛兹敦。作为回应,该团队重申了将俄亥俄州打造成电动汽车中心的承诺,这条道路首先为它赢得了通用汽车的投资。

通用拥有洛兹敦汽车公司吗?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持有洛斯敦汽车公司(Lordstown Motors)相对较少的股份,持有这家陷入困境的初创公司750万股。该公司在这笔投资上花费了7500万美元,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笔投资甚至可能不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然而,通用汽车可能不会因为洛兹敦的破产而损失太多。2019年,它向洛兹敦出售了620万平方英尺的组装工厂,这是其股份的主要部分。如果洛兹敦破产,通用汽车很有可能在清算时收回工厂。

即使失去全部投资,也不会对这家汽车巨头造成太大伤害,但可能会伤害散户投资者。

洛兹敦汽车股票是买入吗?

2020年,洛兹敦汽车公司(Lordstown Motors)获得了汽车制造巨头通用汽车(GM)的投资,并与露营世界(Camping World)达成了一项生产电动房车的协议,从而引起了轰动。它还在竞争一份利润丰厚的美国邮政合同,在未来十年重建其舰队。但到2021年年中,所有这一切似乎都落空了,炒作也烟消云散了。

该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司法部(DOJ)和当地政界人士的调查,试图确定这是否是一个骗局。这不是一个好迹象,股价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在这一点上,投资者陷入了“生与死”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这家公司要么很快取得巨大成功,要么在尝试中死去。谨慎投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洛兹敦汽车股票值得买入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