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为什么要购买 Five9?

Zoom(纳斯达克股票:ZM)刚刚宣布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斥资147亿美元收购了基于云计算的客户服务软件提供商Five9。

Five9是呼叫中心即服务(CCaaS)市场的领导者。无论如何,Zoom将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该公司,股东将以每持有一股Five9股票换取略高于一半的Zoom股票。

这对ZM投资者来说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

FB1-Zoom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让我们来看看这笔交易中哪些可能是利好,哪些可能是利空。

利好的一面

Zoom坐拥巨额现金——约46亿美元——但自去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也上涨了400%以上,这意味着利用这一优势进行全股票交易是合理的。

Zoom的明显目标是继续扩大其客户服务,特别是从每个客户身上赚到钱。投资者已经开始质疑该公司的持续性,因为世界似乎正在重新开放,尽管我们相信混合工作模式将继续有利于Zoom,能够增加一项新服务应该能让它继续扩大客户基础,并从每个客户身上榨取更多的钱。

利空的一面

正如我们多次提到的,并购对投资者来说往往是坏消息。

在这种情况下,Zoom收购Five9似乎是为了充实其Zoom Phone产品,这是一种基于云的固定电话替代品。

Five9首席执行官罗文·特罗洛普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这绝对是一个好迹象。然而,目前还不清楚Five9是会继续在Zoom的保护下运营,还是会被完全纳入Zoom。正如我们在Eventbrite和Ticketfly上看到的那样,后者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Zoom这几年表现非凡,即使经济恢复正常,我们仍然相信该业务的未来。只要这次收购不只是为了获得客户和增长,这对Zoom来说可能是一个伟大的举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Zoom 为什么要购买 Five9?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