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股票能跌到多低?

波音公司的股票已经盘整了很长一段时间。对其他任何公司来说,这似乎都不是什么大事,但对波音来说,从历史上看,这是不寻常的。

波音公司(BA)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IA)在2009年至2019年间表现最好的股票——投资者已经习惯了连续的成功。事实上,该公司的股价在此期间飙升了1307 %,在很多人看来,这似乎是不可阻挡的。

但几个月后,随着冠状病毒的爆发,该公司的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

商业航空的业务遭到重创,波音等原始设备制造商也受到连锁反应,前景极其黯淡。波音公司在过去的两年里累积了将近640亿美元的债务,股东们开始集体退出。

所有这一切都让投资者怀疑波音是否有可能复苏,或者从现在开始情况是否会变得更糟?

photo-1565614873782-ec6ef19e18f1

波音的情况会有多糟糕?

波音公司(Boeing Company)在2018 - 2019年面临着最糟糕的情况,两起备受瞩目的致命飞机坠毁事件导致其所有波音737 MAX客运航班被迫停飞。然而,在该公司于2020年12月获得恢复飞行的许可6个月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现了另一个电子问题,这导致了进一步的禁令,并加强了对该公司的审查。

这些问题最终导致波音不得不推迟了一些预定的交付,而这种中断也影响了该公司的利润,甚至影响了其股价。

然而这并没有结束,导致波音股价下跌的原因是COVID-19对航空业的影响。在经历了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后,该公司希望一切最终能恢复正常。

一些有利恢复的情况

尽管波音目前的困境造成了令人绝望的局面,但仍有很多值得乐观的地方。例如,该公司的订单数量正在迅速增加,特别是随着国防合同不断涌入。

今年4月,阿帕奇AH-64E直升机项目价值4.367亿美元的工作获得批准,同时获得了一份价值1.068亿美元的飞行测试遥测终止快速部署计划合同,以及一份价值1.635亿美元的P-8海神海上巡逻机合同。

其他合同也得到了扩展,主要涉及波音公司的F-15 Eagle被动/主动预警和生存系统、日本的KC-46计划以及一份9000万美元的合同。

同样,它的民航部门也得到了几笔重要订单的提振。这一点尤其令人放心,因为波音公司的大部分收入(约55%)来自其商用飞机部门。2018年,其年收入达到了1000亿美元的高位,但由于波音737 MAX项目的困难,次年下降了25%。

现在,随着法航荷航(Air France-KLM)和一些中国航空对波音(Boeing)产品产生兴趣,波音的收入可能很快就会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波音的护城河还坚固吗?

波音公司本质上是一家航空航天公司,同时又是一家国防承包商,这真是个巧合。对股东来说,这是件好事;波音享受着坚不可摧、坚不可摧的护城河。

在过去,这导致投资者认为业务是“太大而不能倒闭”,因为波音公司的运营的重要性,在许多国家政府中处于关键的供应链系统中,它的消亡在短期内是不可能的。

然而,正如我们所看到的,由于波音未能让航空当局批准其最新型号的飞机,它不可战胜的光环也许正在下滑。但就目前而言,该公司的“护城河”依然完好无损,股东应该将其视为继续持有股票的一个好理由。

自由现金流是未来

如果波音的命运再次回升,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它能否及时修复其自由现金流(FCF)。波音的FCF已经增长了7年,最终在2018年达到了137亿美元的高点。

不幸的是,在737 MAX出现问题后,波音的FCF在2019年降至负39亿美元,并在2020年进一步下降至负197亿美元。这产生了直接的后果,就像许多其他公司一样,该公司不得不在2020年暂停派息,主要是由于疫情的不利因素和用于支付股东分配的可用现金的明显不足。

好消息是,预测者仍然预测2021年将出现58亿美元的赤字,但将在2022年恢复到79亿美元的净盈余。

如果该公司能够再次扭转其现金流,它就可以开始减少其沉重的债务负担,并为未来某个时候重新发放股息开辟可能性。

但就目前而言,投资者将不得不忍受很大的不确定性。最好的情况是疫情消退,波音的技术问题得到解决。但考虑到过去几年的情况,这将需要很多波折和一些祈祷。

波音的股价应该到多少?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预期能够实现,波音的每股内在价值应为261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波音股票能跌到多低?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