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因素支持领展房产基金涨到100元

823_1-678x381

领展(SEHK:00823)曾经是财息兼收传奇,随着疫情缓和,领展股价有望再次挑战100元水平,本文拆解其有望上涨的三大因素:

1.本地零售踏入复苏期

领展在全港各区拥有超过100项零售物业,而且绝大部分均坐落在屋村之内,受惠于稳定的民生需求。

不过,疫情期间落实的防疫措施为不少餐饮租户的业务带来冲击,领展过去所展示的强劲议租力也被削弱。

据最新年度业绩,领展的物业收入净额按年增加0.2%,香港物业的续租租金调整率也跌到负数,-1.8%。

有幸的是,本地疫情持续缓和,防疫措施有望在疫苗接种计划的推动下持续放宽,加上消费劵即将推出,疫市受创的商户有望复苏,领展的议租力将可逐步改善,分派能力提升有利支持股价重回升势。

事实上,管理层在最新年度业绩中已提到第四季的续租租金增长率已重返到正数水平,按总面积计,未来两年有32.9% 及24.5%的租约到期,若正数续租增长趋势持续,领展的租赁情况将可取得更显著改善。

2.低息环境有利物业增值

除了租赁表现有望逐步改善,持续的低息环境也有利房地产升值。疫情期间联储局为应对经济下行风险而减息,短中期内也未有明确的重启加息计划。

当市场利率下降,市场资金流入生息资产有利可产生租金收入的物业升值。领展坐拥庞大的防守性民生零售组合,有待疫情阴霾消散,收息价值将可吸引市场资金,为股价带来支持。

另外,房托往往会靠收购物业来扩大投资物业组合,本地房托的惯用融资渠道就是借钱,而低息环境有利房托以低成本发债融资,有利收购步伐较进取的领展实现增长。

目前领展的杠杆比率只有约2成,提高杠杆的空间足够,值得期待更多收购增长。

3.新收购反映管理质素

如上所述,领展的收购增长步伐领先同行,反映出管理层的积极性。领展曾提出「2025愿景」,其一关键指标是「高复合年均增长率」。

为实现愿景,领展近一两年已落实多项收购,有望支持物业组合扩张。在2020年,领展已先后完成两项海外物业收购,包括澳洲悉尼的办公室物业「100 Market Street」,英国伦敦的办公室物业「25 Cabot Square」。

在2021年,领展宣布收购两项中国物业,包括「七宝万科广场」的50%权益,以及「太阳新天地购物中心」。

物业组合扩张可以支持分派增长,吸引收息资金流入,可为股价带来支持。

总结

领展的基本面稳定,优越管理下分派增长潜力大,以上三大因素有望为领展股价表现带来支持,长线投资值得关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3大因素支持领展房产基金涨到100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